唐山副市长李建忠落马 曾被国际组织追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6日讯】4月5日,据河北省纪委监委通报,河北省唐山市副市长李建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审查和调查。李建忠曾因迫害法轮功学员,被国际追查组织列为追查对象。

据大陆媒体报导,李建忠在2021年6月还被中共授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他还将“为官避事平生耻,重任千钧惟担当”作为自己从政的座右铭。

网友讽刺说,“都是表演艺术家。”“小孩子理想都是当官了,成年人就别装了。”“大粪坑,谁进来都会变成蛆,永远干净不了。”“能说得多好,就能做得多坏。”“没一个是干净的。”

公开信息显示,李建忠出生于1970年9月,河北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他在唐山任职多年,历任唐山市路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2017年02月,任唐山市路北区委常委、副书记、区长;2021年08月,任唐山市政府副市长、滦州市委书记,至今落马

李建忠因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国际)列入追查名单。

追查国际记录的信息显示,李建忠在任职唐山市路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期间,当地多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抓捕和妄判,2015年9月下旬,陈立武被诬判两年半,2015年4月23日,唐山市路北法院非法庭审河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教师,法轮功学员孟凡全。

(网络截图)

追查国际在2003年1月20日的成立声明中说,“本组织的使命是:追查迫害法轮功的一切罪行以及相关的机构、组织和个人。无论天涯海角,无论时日长短,必将追查到底。”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