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爆炭疽病病例 泰国下令监视家畜情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30日讯】老挝(寮国)近日爆发炭疽病疫情,目前已有超过60例感染,且大部分集中在与泰国、柬埔寨接壤的省份,泰国总理赛塔28日下令密切监控家畜状况及疫情发展,并加强边境的预防管制。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炭疽病透过土壤中的细菌传播,通常感染放牧的牲畜或野生动物,但也能传染人类,并且可能致命。

泰国总理赛塔(Srettha Thavisin)已下令官员密切监视疫情,并“保护大众安全”。

人类可能感染炭疽病的方式,包括吸入炭疽杆菌孢子、吃下遭感染的食物,或是破皮后接触到炭疽杆菌,例如处理受感染的动物时可能发生的情况。

根据老挝媒体报导,当地累计已有65起疑似病例,其中54例发生在南部与泰国接壤的强帕萨省(Champasak)。

泰国总理府发言人柴伊(Chai Watcharong)在声明中表示:“总理已下令公共卫生部部长密切监视(疫情),尤其在边境附近地区。”

声明中还鼓励民众,发现动物任何异样情况时通知当局。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