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天数罚金到期 川普纽约案现重大转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6日讯】周一(3月25日),是前总统川普(特朗普)向纽约州支付4.64亿美元罚金(损害赔偿和利息)的最后期限。如果川普不能交付这笔罚款,将面临资产遭到没收的风险,不过该案件突然出现重大转机

纽约州中级上诉法院在周一批准了川普的请求,推迟执行2月16日针对他的法院判决。

法官裁定,如果川普在10天内缴纳1.75亿美元的保释金,他提出的暂停4.54亿美元罚款的申请可获批准。这一判决成功地阻止了纽约总检察长詹乐霞(Letitia James)最快周一开始扣押川普资产的行为。

法官亚瑟‧恩戈伦(Arthur Engoron)在2月裁定,川普总统个人应该承担4.54亿美元(即4.64亿美元罚金剔除利息的金额)的赔偿责任,声称他为了获得优惠贷款而虚报了自己的净资产。

纽约州总检察长詹乐霞(Letitia James)对川普发起这宗诉讼案时提出,如果川普上诉,必须先支付4.54亿美元的保证金。

那么,川普将如何筹集这笔资金呢?川普律师在一份文件中表示,这笔保证金“不可能”被支付,并指出他们联系了30名经纪人,但没有人愿意付这笔钱。

川普先前还表示,这笔罚金让他不得不“贱卖”自己的房产,目前这种事情还没有发生。

这位前总统的社媒公司真相社交(Truth Social)将于本星期上市,可能会为川普带来高达30亿美元的意外之财。不过由于交易中的锁定条款,川普无法在6个月内套现。

无论如何,川普已经表示他不打算将罚款捐给纽约,并誓言会上诉到最高法院。

川普曾经告诉福克斯新闻说,他将在公司上市后获得巨额利润,“并不意味着我会向一个流氓无能的法官——一个腐败的司法部长的傀儡提供资金”。

相反,川普暗示“通过努力工作、才能和运气”,他已经筹集了足够的资金,但前提是要动用竞选资金。川普在社媒贴文中透露说,自己已经拥有近5亿美元现金。

川普团队指责这种剥夺行为是“干扰竞选”、是“法律战”,其目的是掠夺他的总统竞选资金。

前总统之子、川普集团执行副总裁埃里克·川普(Eric Trump)表示,川普纽约案“没有受害者”,借款银行也提供证词说,川普是一个正直的借款人和客户,诉讼的真正目的是破坏川普的总统竞选。

他强调说:“这是一个歪曲的制度、一个歪曲的法庭,还有一个歪曲的总检察长,简直想让我父亲破产。”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