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澳英签署新国防协议 加强两国军事合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2日讯】周四,澳大利亚防长与英国国防大臣在堪培拉,签署了一项国防协议,加强两国军事合作与军队现代化。

英国国防大臣沙普斯周四在澳大利亚参加了年度双边部长级国防会谈,并签署一项国防和安全合作协议,旨在通过各国合作,应对极权国家挑战,维持基于规则的全球秩序。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理查德‧马勒斯 :“协议包含在两国出现涉及主权和领土安全的紧急情况时,我们进行协商合作。”

由于中共在台海、南海不断制造冲突,破坏印太地区安全;又支持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威胁整个欧洲,沙普斯表示,必须加强和盟友的合作。

英国国防大臣沙普斯:“我们一直认为自己生活所处的战后世界,已经转变为战前世界。”

同一天,英国外交大臣卡梅伦在堪培拉和澳大利亚外长黄英贤,签署谅解备忘录,在发生危机或重大国际事件时,加强两国外交和军事合作,包括允许英军航母舰队驻扎西澳海军基地等。

根据澳大利亚、英国和美国之前的AUKUS协议,澳洲将在未来十年内购买数艘美国维吉尼亚级潜艇,英国也将帮助澳大利亚建造自己的潜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池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