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负利率政策终结 日媒:日银17年来将首度升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7日讯】日本银行17年来将首度升息,韩国对中投资创30年最大降幅。下面请看【财经100秒】。

负利率政策终结 日媒:日银17年来将首度升息

日经新闻、共同社等多家日媒报导,日本银行预计在下周一、二举行的政策会议上,正式结束负利率政策,这将是2007年2月以来,日银首度升息,也是日银长期货币宽松政策的转折点。

韩对中投资创30年最大降幅 韩企正撤离中国

韩国媒体《Businesskorea》报导,中共政策转变,加剧了中国营商环境的不稳定性,韩国大型企业正一个接一个撤离中国。韩国企划财政部15日公布的数据也显示,2023年韩国对中国直接投资(FDI)年减78.1%,创逾30年来最大降幅。

红海危机未解 马士基示警:运价低迷持续数年

红海危机、船只改道状况未解,丹麦航运巨头马士基(Maersk)和德国赫伯罗德(Hapag-Lloyd)同时示警指出,航运低迷的情况恐将延续数年,两家航运公司也宣布结盟。市场认为,全球航运重组恐出现垄断。

Costco热狗套餐冻涨近40年 因通膨恐成绝响

全球各地通膨飙涨,原物料成本不断上升,但美式卖场Costco最经典的热狗堡,仍与1985年上市一样,售价仍是1.5美元(约新台币47.83元),但随着好市多财务长加兰蒂(Richard Galanti)的退休,这可能成为绝响。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