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党金主砸5千万美元 拉拢共和党选民反川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7日讯】3月12日,从民主党处得到资金的一个共和党机构宣布,投入5000万美元在最关键6个摇摆州全方位造势,不让选民在总统大选时投票给川普。

共和党问责政治行动委员会”(Republican Accountability PAC)和其造势机构“共和党选民反对川普”(Republican Voters Against Trump)表面看起来是共和党组织,但它们向联邦选举委员会提交的财务记录显示,其资金几乎全部来自民主党的金主。

该机构12日开始的造势活动覆盖亚利桑那州、乔治亚州、密歇根州、内华达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威斯康辛州。这6个州被认为是决定美国今年大选结果的最关键摇摆州。该组织在造势声明中介绍,将宣传之前大选投票给川普,但现在非常反对川普的选民的公众演讲来抵制川普。

除了造势大会,该机构还将花钱在电视、流媒体、广播电台、高速路大广告牌、数字媒体等众多平台投放广告,反复播放这些反川选民的演讲等。

披着共和党外衣的民主党

美国历届总统都来自国内两个最大的政党:共和党和民主党。

在总统大选的竞选造势中,两党候选人需要拉拢自己本党和中间派的选民,以赢得更多选票。有党派的选民通常只相信自己所支持政党的机构,投票给自己所在政党的候选人。如果对候选人不满意,选民会选择不投票,而不是投票给竞争党派。

同样,党团组织募集资金只会寻找本党派的支持者,一个党派的长期金主也不会去支持另一个党派的党团组织。

共和党问责政治行动委员会”和“共和党选民反对川普”看上去都是共和党的机构,而且也自我标榜是共和党组织,但上报的财务记录却曝光它们的资金来自民主党。

领英(Linkedin)创办人、美国风险投资家里德.霍夫曼(Reid Hoffman)是“共和党问责政治行动委员会”最大的捐资人,捐赠了400万美元。这位身家大约25亿美元的富豪定期给民主党联邦及各州的党团机构捐款。

先后至少更换过两次党派、2020年大选时为民主党身份的政治评论家比尔.克里斯托(Bill Kristol)2023年12月向“共和党问责政治行动委员会”捐赠了200万美元。

来自芝加哥地区、美国最富裕家庭之一的普立兹克家族(Pritzker family)的私募经理约翰.普立兹克,自“共和党问责政治行动委员会”成立,每年向其捐赠100万美元。普立兹克家族大部分经商,约翰曾大笔捐赠民主党机构及候选人,也曾捐助政治团体以打击共和党参选人。约翰的堂弟JB.普立兹克是民主党籍的伊利诺伊州长。

(记者任浩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