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科研机再来台 航空迷过瘾抢拍英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5日讯】台湾环境部美国太空总署(NASA),合作执行“七海计划高屏3D空品实验”,NASA的两架科研机13日再度经过台湾,其中低空飞行任务的DC-8,飞越台南跟嘉义时,降到大约15公尺高度,让航空迷们能拍个过瘾。

飞机压低机身,缓缓掠过屏东恒春机场上空,不少航空迷,特地前来捕捉这珍贵的一幕,甚至有人从新竹来拍。

航空迷:“很少见,就拍它冲场起飞这样子,还满近的,而且飞满低的。就刚好它也飞得低,所以还不错这样子。”

原来这部飞机,就是科研机DC-8,环境部美国太空总署NASA,合作七海计划高屏3D空气品质实验,这次共出动两架飞机。DC-8从韩国起飞,约2000英尺的低空飞行访问台湾西南部,经过台南跟嘉义机场时,降到大约46英尺,也就是15公尺的高度,让航空迷们拍个过瘾。而另外一架G-III飞行高度约2800英尺,所以无法像DC-8拍摄得这么清晰。

国防安全研究院副研究员 舒孝煌:“因为这架飞机很老,它机务的状况其实有问题,所以前面已经取消了两次(行程),今天是它最后一趟,然后飞完之后就要回泰国,然后回美国它就会除役。可能是它的航线要接近机场,它才能够降低高度,在机场旁边,就能用比较低的高度,比较能够拍到非常清楚的画面。飞机上面有精密的仪器,可能要在比较低的高度,才能够进行侦测,如果飞很高的高度的话,空气品质跟地面上是完全不同的。”

DC-8透过贴近地面的飞行,量测空气污染物变化,以了解大气环流、污染源以及地形等对空气品质的影响。据了解,DC-8上个月也曾经来台出任务,但却因为引擎临时出状况而缺席,所以这回能拍到科研机DC-8,也让航空迷相当兴奋。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