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财经快报 最新报告:AI对人类构成“灭绝级”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4日讯】下面是今天的财经快报。

最新报告:AI对人类构成“灭绝级”威胁

由美国国务院委托、人工智能风险管理公司格拉德斯通(Gladstone AI)撰写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快速发展的人工智能可能对人类构成“灭绝级别”的威胁,并警告避免灾难的时间已经不多,美国政府必须采取干预措施。美国国务院官员事后向CNN证实,这份国务院委托编写的报告,是为了评估人工智能是否与美国利益保持一致,但报告本身并不代表美国政府的观点。

全球第一步 欧洲议会通过《人工智能法案》

在《人工智能法案》首次提出的五年之后,周三(3月13日),欧盟立法者以523票压倒性通过了这一法案。

欧洲议会议员裴尼斐:“我们终于从议会方面批准了《人工智能法》,随着法案即将完成议会的最后一步程序,它将成为欧盟的法律。”

欧盟的《人工智能法案》是全球第一部为人工智能的安全,以及“以人为本”的目标制定清晰发展路线的法规。预计欧盟27国将于下个月正式批准这一法案,但生效日将在其正式成为法律的12个月之后。

美国房贷利率降至6.85% 推升贷款申请数量

美国房贷利率小幅走低,符合贷款资格的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平均利率从7.02%降至6.85%,首付20%的贷款点数从0.67降至0.65(包括申请费)。房贷利率走低,也推动抵押贷款需求连续第二周大幅上升,CG 图卡总申请量较前一周增长7.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