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香糖泡沫破裂 美国厂商另辟蹊径求生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4日讯】一场持续三年的疫情意外捅破了口香糖的泡泡,面对销量锐减,口香糖厂商正绞尽脑汁创造商机。

2020年疫情在全球爆发,戴上口罩的人们不再需要口香糖来维持口气清新。就在这一年,美国的口香糖销量锐减近三分之一。

Mintel创意总监Lynn Dornblaser:“自大流行开始以来,我们看到了口香糖销量的下降。”

然而疫情过去之后,口香糖市场依然疲弱不振。

位于伦敦的市场研究机构欧睿(Euromonitor)的数据显示,尽管去年全球口香糖销售额增长了5%,但仍比2018年低10%。

食品企业亿兹(Mondelez)干脆退出了美国的口香糖市场。

而拥有箭牌口香糖玛氏公司,则努力寻找新的理由来说服美国人重新开始咀嚼口香糖。

玛氏零食部门副总裁Alyona Fedorchenko:“数据告诉我们,85%的消费者正在寻求缓解压力的方法。”

Mintel创意总监Lynn Dornblaser:“口香糖不能显着补充维生素等等,但口香糖的作用是缓解压力,口香糖的味道可以提振情绪。”

但仅凭这一理由,是否能说服消费者呢。

Lynn Dornblaser:“在过去5年左右的时间里,我们看到消费者更加关心他们饮食中的糖含量,而且,似乎他们也同样顾虑人造或高强度的甜味剂。”

曾经深受几代人喜爱的口香糖,能在时代更迭中幸存下来吗?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