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埔盐玉石木艺展 叶金龙作品历年之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3日讯】雅石、奇木,是许多艺术爱好者或文人雅士的收藏选项。台湾彰化埔盐乡有一档艺术展,展出台湾东西部本土的雅石奇木,以及玉雕师叶金龙的18件作品,堪称历年之最;另外还有1吨多重的天外陨石,透过镜头一块去欣赏。

各种翡翠做成的雕刻艺术品,一一陈列,看看这尊用紫罗兰翡翠雕刻的菩萨像,还有绿色台湾玉雕刻的骏马,都是来自玉雕师叶金龙之手,公开展示18件玉雕作品,是他历年最多的一次。

艺术中心总监陈杉铭:“今天这个场馆,是唯一他公开作品最多的一次,那以后他要以我们这个场馆为中心,要跟大家来做互动交流。”

玉雕师叶金龙:“以台湾所谓的东海岸玉石为主,那今天的展览,最主要也是以东海岸的这个石材为创作的这个基底。”

一进大门就是一颗来自西藏的天外陨石,重达1.32公吨,一楼有中国大陆的四大名砚,以及台湾的螺溪石砚,还有台湾东西海岸的雅石,特别的是将花莲玫瑰石切片后背面打光,变成一幅山水画,这样的作工极为少见。

解说人员:“把它切片非常地薄,取决于它背后有这个透光性,加上我们在后面打光,那这个光线透出来,大家就可以看到这样子,很像是非常流动的一个画作。”

陈杉铭:“希望能够有一些,有兴趣雕刻的朋友,让他们的这一些,创作者的产品,能够跟这些大师作品,一并的在另外一个房间展现。”

除了雅石和木雕展出外,三楼还有集结台湾各地新锐创作品与大师作品放在一起,激发年轻艺术家的创意能量。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