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报完整版】美国空军 不惜代价击败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3日讯】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快报,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东时间3月12日,星期二 。订阅新唐人,了解最新要闻。

今日焦点:禁止Tiktok法案在国会继续推进; 美空军新目标:不惜代价 击败中共;美国情报机构 :中国经济前景黯淡;中共“后果自负”日产车将削减在华产能;中共发令给万科贷款800亿 银行不愿给。

【禁止Tiktok法案在国会继续推进】

美国众议院正稳步推进一项可能禁止TikTok的法案。该法案要求中国字节跳动公司(ByteDance)必须在期限内剥离TikTok,否则将面临美国禁令。预计周二(3月12日)众议院将就该法案进行表决。

据众议院共和党领袖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周一(3月11日)公布的众议院日程安排,众议院全院将在周二以暂停议事规则(Suspension of the rules)的方式审议该案。这是一项较快速的程序,用来迅速通过争议不大、得到两党支持的法案。

斯卡利斯说:“我们必须确保中国(中共)政府不能通过数据收集和宣传,将TikTok当作对付美国用户和我们政府的武器。”

此前,在共和党众议员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民主党众议员克里希纳莫尔蒂(Raja Krishnamoorthi)提出该法案两天之后,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即罕见地全票通过了该法案。

尽管该法案得到了两党的广泛支持,但它也面临着一些人士反对,这可能会给立法带来障碍。

在共和党人士中,抨击该法案最有影响力的政治人物是川普,他有望获得2024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川普在担任总统期间曾试图禁用TikTok,但以失败告终。

川普周一接受CNBC采访时,被问及他是否认为TikTok构成国家安全威胁时,他表示,他仍相信这一点。

川普说:“我确实相信这一点,我们必须承认我们正在保护美国人民的隐私和资料权利,但我不喜欢的一点是,没有了TikTok,将让Facebook变得更大。我认为Facebook是人民的敌人。”

川普说,他仍认为TikTok存在国家安全威胁,但美国科技公司也存在这些威胁。

川普说,“如果你看看我们的一些美国公司⋯⋯它们并不那么的美国,他们在其中做交易,如果中国(中共)想从他们那里得到什么,他们就会给。所以这也是一个国家安全风险。”

针对川普的言论,加拉格尔表示:“2020年,川普认为TikTok带来了国家安全疑虑的看法是正确的。他今天也说对了,仅把TikTok用户推向Facebook并不能解决问题。”

加拉格尔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法案是正确的前进道路,它以外科手术式的方式消除了(中共)的控制,并创造了将TikTok交到更好的人手中的机会。”

拜登总统表示,如果国会通过该法案,他将予以签署。目前尚不清楚该法案能否在参议院获得通过。

TikTok否认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上周该公司还发起了手机推播活动,敦促用户致电美国国会,反对该法案。

美空军新目标:不惜代价 击败中共】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3月7日发表题为《美国空军的新任务:不惜一切代价在战争中击败中国(共)》的文章,美国空军部长弗兰克肯德尔表示,美国空军部迫切需要提升战力,以应对中国(中共)不断增长的军事能力。

这项提升涉及24项优化空军的计划,企在提高战备、力量投射、能力发展和人员管理问题。

2月中旬,美国空军部长弗兰克·肯德尔(Frank Kendall)对中共20年来打造一支能够威慑美国的军队发出了直言不讳的警告:“我们已经没有时间了,我们卷入了一场持久的竞争,随时可能演变成冲突。”

对一个小型业务部门进行变革和提升可能需要几年的时间才能实施,但提升像空军部这样规模的机构则要复杂得多。该领域的专家估计,在如此大的组织中实施提升变革可能需要长达六年的时间。

肯德尔部长将他的24项举措圈定在该部门的四个重点领域内:战备、力量投射、能力发展和人员。肯德尔还为空军确定了15个优先重点,空军参谋长戴夫·奥尔文上将至少在其中两个当中强调了战备。

首先是建立“任务准备司令部”,该司令部将隶属于飞行人员发展司令部(以前是空军教育和训练司令部)。评估战备状态是第二个战备优先事项,专注于奥尔文所说的该军种的再次作战概念:为出击而战,为进入战区而战,为空降而战。

在2024财年,美国空军投入资金开展的飞行小时数是空军历史上最少的,加剧了目前在美国空军内部训练匮乏现象,长久以往无疑削弱了美国空军能够“立即投入战斗”的能力。

【美国情报机构 :中国经济前景黯淡】

美国情报界的评估显示,随着中共党魁加倍推行中共主导经济的政策,中国的经济下行可能会更严重。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周一发布的年度全球威胁报告称:“未来几年,由于结构性障碍以及北京方面不愿采取积极的刺激措施来促进经济增长,中国经济将放缓。”

在漫长的“新冠清零”封锁结束后经济复苏并没有实现,接踵而至的是消费者信心低、青年失业率高、外国投资下降以及房地产市场泡沫破灭。

报告称,“北京明白自己的问题,但回避了政治改革,这和中共党魁提出优先考虑中共引导制造业和工业投资的方针相悖。”

报告指出,北京长期以来一直相信,精通科技的第二大经济体将把西方抛在后面,但在中共党魁自上而下的政策支持下,中国劳动力老龄化、投资者和消费者信心崩溃,这种不景气将进一步加深。

中国经济持续放缓将减少对全球大宗商品的需求,导致供应过剩,从而压低全球价格,并导致全球经济成长减缓。

报告预测,长期的限制因素将迫使中国的经济管理者在确定工业、军事和社会政策以及海外贷款能力(北京国际影响力的关键驱动力)的优先次序时做出艰难的选择。

然而,作者表示,这种紧缩开支不太可能影响这个一党制国家的核心优先事项。

【中共“后果自负”日产车将削减在华产能】

根据《日经新闻》报导,日产汽车将在未来几天和中国的合资公司谈判,把它在中国的产能削减30%,相当于每年削减50万辆。目前,日产每年在中国生产约160万辆汽车。

日产和中国东风汽车的合资企业在中国经营八家工厂,包括在湖北和河南的工厂。日产将重组这些工厂,把部分需求有限的工厂用于出口亚洲其它地区。

2023年,日产在中国的产量年减了24%,至79.3万辆,14年来首次跌破100万辆大关。

本田也希望把在中国的产能减少20%,减至每年120万辆左右。本田正在与当地合作伙伴讨论减产,并已告知主要供应商将削减产量。

本田在中国有两家合资企业,一家是和广汽集团合资,另一家是和东风汽车集团合资,每年在中国的总产能是149万辆。

去年,丰田汽车在华销量较前一年同期下降了2%,至190万辆。丰田在中国销售bZ4x型和bZ3型等电动车,该公司还打算加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EV)的供应。

2000年代,日本汽车制造商应中共政府的要求,帮助培育中国的汽车产业,开始和中国当地企业合资,专注于在中国的生产和销售。日本车凭借高品质赢得了中国车主的青睐,其市场份额在2020年达到巅峰,占据了中国汽车市场的20%。

近年来,从日本制造商那里获得技术和诀窍的中国企业,在政府推动向电动汽车转型的过程中磨练了自己的技能,扩大了包括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在内的“新能源汽车”市场。

2023年,中国汽车制造商的市占率上升到56%,仅广汽集团的汽车就占到市场的30%以上。从那时起,中国制造商就把重心从合资品牌转向自主品牌,因为合资品牌的销量正在下降,同时他们也不再愿意和国外合作伙伴分享利润。

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日产和本田等日系品牌举步维艰,而中国品牌则抢占了30%的份额。比亚迪等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已经变得很强大。而日本品牌因残酷的定价而不得不缩减在华产能。

【中共发令给万科贷款800亿 银行不愿给】

市场消息指,在中国工商银行牵头下,12家银行正为中国国有开发商万科筹措800亿人民币,但银行方面态度保守。3月11日,评级公司穆迪将万科的企业评级降为垃圾级,并警告可能进一步下调万科的信用评级。

3月12日,市场消息指工行牵头农行、中行、建行、交行和邮储银行6家国有银行,以及招行、中信、兴业、浦发、民生和平安6家股份制银行,正为万科筹措最高额800亿人民币的银团贷款,以应对未来到期的公开市场债券偿付。

有消息报导,从接近上述银行人士处获悉,“有听说相关信息,但目前银行方面态度保守,但出于其它因素考虑,估计最后也有一点成功的可能性。”另一接近上述银行的人士则表示“未定”。

房地产博主、头条文章作者“大队长Plus”发博文表示:“(万科)真要爆了就不是800亿的事,至少加个零。一旦爆雷,资方要钱、供方要钱、工地停工、资产打折、销售停滞……一系列连锁反应都会发生,恒大、碧桂园走过的路万科一步都不会少走,公司管理的隐形问题会全面爆发,到那个时候也很难有翻身的机会了。 ”

财经博主、头条文章作者“比古 ”说:“百姓背了几十年房贷,地产公司还这么多债,王石年薪千万却找国家救。有些事真是魔幻。”王石是万科创始人,2017年已辞任万科董事会主席。

财经博主“一游资”质疑:“行业老大搞成这个样子,谁之过?”

3月4日,万科遭遇股债双杀。万科A股跌近5%,港股万科企业跌超7%;同时,万科境内债多数下挫,“22万科06”跌超36%,盘中一度触发临时停牌。

好的,锁定最新要闻,请订阅新唐人快报,别忘了留言和点赞,我们一起传播真相。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