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剥离TikTok 拜登:国会通过就签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9日讯】周四,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全票通过,要求中国字节跳动剥离对TikTok的所有权,否则将面临美国的禁令,该法案下周将在众议院进行全院表决。共和党众议院议长约翰逊也支持该法案,并表示下周将在众议院进行全院表决。

很多美国人的手机上,周四弹出了TikTok的弹窗,呼吁用户给他们的国会议员打电话,施压取消对TikTok的禁令。很多人第一次切身感觉到Tiktok在舆论引导方面的行为和作用。

针对TikTok,此前由共和党众议员赫恩(Kevin Hern)等提出的《反共产主义中国法案》再次引发关注。法案特别祭出制裁措施,旨在对违反用户数据传输规定的软体开发商和实体进行惩处。

周五,赫恩在一个对话会上表示,中共正在迅速采取行动,试图在经济上摧毁美国,在军事上控制美国。中共对美国构成最大威胁,并在全球范围内制造混乱以从中获利。

为应对中共挑战,美国国会此前提出了被认为是史上最全面的《反共产主义中国法案》,旨在加强对中共的应对措施,除了制裁违反用户数据传输规定的软体开发商和实体,还限制与中共政府控制实体合作的高等教育机构接受联邦资金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天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