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望获35亿美元补助 英特尔为美军生产晶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7日讯】彭博(Bloomberg News)引述国会幕僚报导,美国政府准备向英特尔(Intel Corp)投资35亿美元(约新台币1104.6亿元),让这家晶片商为军事和情报计划生产先进的半导体。

这笔款项纳入联邦众议院今天通过的快速支出法案中,将使英特尔成为利润丰厚国防市场中的国内主导厂商。

这笔资金将持续3年支出,用于“安全飞地”(secure enclave)计划,其财源来自更广泛的390亿美元“晶片法”(Chips and Science Act),旨在说服晶片商在美国生产半导体,超过600家公司表示有兴趣取得这笔资金。

“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去年11月报导指出,英特尔正就这项计划的30亿至40亿美元政府补贴进行谈判。

彭博已报导,英特尔将获得超过100亿美元的补助和贷款。

英特尔不愿对悬而未决的35亿美元投资置评。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