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大翻转!麦康奈尔支持川普竞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7日讯】周三6日“超级星期二”后,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宣布支持川普的总统竞选,帮助他入主白宫。

这标志着,两位共和党大佬的关系开始暖化。在过去近十年来,两人的关系起起伏伏,甚至一直不和。

川普(特朗普)在“超级星期二”共和党初选中大获全胜,拿下1000多张代表票。

麦康奈尔对此表示:“很明显,前总统川普已经赢得了共和党选民的必要支持,成为我们的美国总统候选人。作为提名人,他会得到我的支持,这并不奇怪。”

麦康奈尔还强调了他和川普在其任期内取得的“伟大成就”,包括税收改革、重塑联邦司法体系,并在最高法院任命了三名保守派大法官。

最近几星期,川普的竞选经理克里斯‧拉奇维塔(Chris LaCivita)和麦康奈尔高级助手乔什‧霍姆斯(Josh Holmes)开始打破双方的僵局秘密会谈,随后麦康奈尔做出了上诉背书。

目前,参议院中超过三分之二的共和党人支持川普,退选的黑利还没有表示支持。

参议院共和党人认为,这是麦康奈尔的长远打算,力争11月份为共和党赢回多数席位。

上星期,麦康奈尔突然宣布11月将辞去共和党领袖职务。

麦康奈尔曾把2021年1月6日国会大厦发生的事件归咎于川普,并声称川普对这次袭击负有“实际和道义上的责任”,此举激怒了川普。川普也多次针对麦康奈尔的妻子、前交通部长赵小兰发表评论。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