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施压 准备吊扣7000名罢工实习医师执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4日讯】韩国大批实习医师为抗议医学院扩大招生计划而罢工,政府日前下令限期复工,如今期限已过。保健福祉部长曹圭鸿说,将开始检查医院,将对无视最后通牒的实习医师采取法律行动。

路透社报导,约9000名住院医师和实习医师自今年2月20日起罢工,相当于全国住院和实习医师总数的7成左右,导致部分手术和疗程取消,急诊部门承受庞大压力。

韩国政府先前警告参与抗议的实习医师可能面临行政和司法惩罚,包括吊扣医师执照和罚款,如果直到2月底都不复工,甚至可能入狱。

曹圭鸿(Cho Kyoo-hong)今天在电视转播的简报中说:“从今天起,我们将实地检查,确认哪些实习医师未复工,并依据法律及原则采取行动,毫无例外。”

他还说:“请记住,未复工的医师可能会在个人职涯道路上遇到严重问题。”

至于已回到工作岗位上的医师,曹圭鸿说,政府在考虑采取行动时会为他们酌情处理。

保健福祉部副部长朴敏守(Park Min-soo)随后说,政府将采取行动,吊扣约7000名罢工实习医师的执照。

韩国政府和罢工医师目前几乎都没有退缩的迹象。韩国医学会(Korean Medical Association)昨天举办大规模集会,有数以千计医师参加,无视政府要实习医师复工的呼吁。

世界医学联合会(World Medical Association)昨天在声明中“强烈谴责韩国政府企图扼杀韩国医学会内部民选领袖声音的行动”,并支持医师采取集体行动的权利,包括罢工。

参与抗议的年轻医师们说,政府在试图增加医师人数之前,应先解决薪资和工作条件的问题。

政府则主张,韩国社会迅速老化,医病人数比例为每千人2.6名医师,是已开发经济体中最低的国家之一,因此有必要自2025学年开始实施医学院扩大招生2000人的计划。

民意调查公司“盖洛普韩国”(Gallup Korea)近期调查发现,韩国大众乐见医学院扩大招生的计划,无论政治倾向为何,约有76%的受访者支持。

但有些批评者指责总统尹锡悦(Yoon Suk Yeol)政府未充分咨询各界意见,在4月国会选举前拿这项议题挑起争论。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