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反对派领袖纳瓦尼下葬 逾千人送行喊自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3日讯】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尼,在莫斯科玛丽诺区举行葬礼。虽然俄罗斯当局警告,任何抗议活动都是违法,现场仍然有超过数千位民众聚集。俄罗斯人权组织指出,至少有91人因此被捕。

3月1日,超过数千位俄罗斯民众挤满了街道,队伍延伸超过一公里,冒着可能被捕的风险,送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尼(Alexei Navalny)最后一程,街上排满了警车,大批警力严阵以待。虽然俄罗斯当局警告,任何抗议活动都是违法,许多民众依然手持鲜花,高喊纳瓦尼的名字,也有民众高喊:俄罗斯将会自由。

现场民众:“俄罗斯将会自由!”

现场民众:“说实话,我很高兴能在这里和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我不知道这里有一万多人,没有人害怕,每个人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我们来这里只是为了纪念这位无所畏惧的人。”

纳瓦尼的葬礼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玛丽诺区(Maryino)的一座教堂举行,父亲安纳托利.纳瓦尼(Anatoly Navalny)和母亲柳德米拉‧纳瓦纳亚(Lyudmila Navalnaya)坐在纳瓦尼的棺材前面,纳瓦尼的妻子尤莉雅(Yulia Navalnaya)和两名孩子在俄罗斯境外没有到场。

不过尤莉雅在X平台上面发文感谢纳瓦尼,26年来带给她的幸福,即使在监狱里也会让她开怀大笑。

在重重警力的戒备与隔离之下,纳瓦尼的棺木一步一步抵达墓园,家人做完最后的道别之后,纳瓦尼的棺木入土埋葬。大批群众聚集等候,警方还设置了安检闸门,民众通过检查之后,才能献花致意,大量的鲜花堆满了纳瓦尼的墓碑。

法国巴黎、英国伦敦、西班牙巴塞隆纳等地也举行了悼念纳瓦尼的活动,有民众感动落泪、悲伤不已。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