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政法委书记被查 同一天4人落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7日讯】中共官方2月26日通报,福建省泉州市政法委书记黄文胜被查。同一天,4人落马,5人被处分。

据福建省纪委监委消息,泉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文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现年55岁的黄文胜,福建南安人,自2021年10月开始任泉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至今。

黄文胜是在任上落马的政法委书记之一。

同一天,中纪委网站信息显示,共有4人被查,5人被处分。

除黄文胜之外,其他被查的3人包括:贵州省高级法院正厅级官员唐林、江西南昌市副市长王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金平。

其中,王强是主动投案自首,接受调查。他于2021年10月担任南昌市副市长。

另外被处分的5名中共官员分别是: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捍东,被开除党籍。

刘捍东去年1月卸任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卸任3个月后,于去年4月被查,他被指控“大搞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

中共最高法审委会原委员、民一庭原庭长郑学林,被开除党籍。

郑学林于去年9月7日落马,他任职多年的中共最高法院,是中共迫害法轮功的主要工具之一,受到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

云南省迪庆州政府原一级巡视员杨正义,被开除公职、党籍。去年7月,杨正义主动投案自首。

贵州省黔西南州政府原正厅级官员曾庆忠,被开除党籍。他于去年9月落马。

云南省丽江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余丽军被开除党籍和公职。余丽军于去年5月被查。

自去年以来,中国经济急速下降,中共官场也出现大震荡,中共外交部长、国防部长、证监会主席等高官接连被免职。当局以反腐为名,持续清洗政法系统,抓捕各级官员,令中共官场人人自危。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