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提“深改”和“严管”分析: 忽悠老百姓 难奏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3日讯】中国经济持续衰退之际,中共高层召开会议,声称要“深化改革”,“强化监管”。有分析指,中共政权穷途末路,再次抛出所谓经济“改革”口号,只是为了欺骗老百姓,企图挽救岌岌可危的政权,但难以奏效。

日前,中共召开所谓“深化改革”第四次会议,中共党魁声称要推动土地管理制度等改革,强化所谓“党”对科技工作的统一领导。

悉尼科技大学中国研究副教授冯崇义:“现在施行国进民退,中国这个经济已经病入膏肓了。这些改革话语全部是忽悠。这个党它(还)没倒下去,只不过是打着(改革)这个牌子,进一步加强控制。它也根本不顾逻辑性和一致性。用尽所有办法,来巩固政权。”

此前,中共高层在金融会议上提出,要推动监管所谓“长牙带刺”,强化所谓“对监管的监管。”悉尼科技大学中国研究副教授冯崇义分析,实际上是中共专制体制阻碍了中国经济的发展,造成整个社会的体制性腐败。

冯崇义: “共产党掌控一切,这就是体制性的障碍, 没有共产党和一党专政,这个市场经济就会顺利发展。而中国体制性障碍,堵死了这个改革的路,同时也给这个专制政权的这些官员创造机会,来把权力变现,造成体制性的、结构性的腐败。然后它又煞有介事地打腐败,(就是)这样一本荒唐的戏码。”

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理事长高为邦指出,在经济危机冲击下,中共当局再次空喊所谓“改革”,只是想挽救其统治危机。

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理事长高为邦:“现在(中国)经济越来越坏, 所以它又要(讲)怎么深化改革,怎么开放,讲的跟做的不符合,它越改革,经济越坏,使整个社会越动乱。所以不管它讲的天花乱坠,中共没救的了,但是对整个中国来讲是好事。中国共产党瓦解了,中国才能够重新站起来。”

中国经济持续低迷,房地产行业暴雷,股市狂跌,冲击中共专制政权。悉尼科技大学中国研究副教授冯崇义指出,中共抛出所谓“深化改革”和“强化严管”等政治口号,试图度过统治危机,但难以奏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骆亚、明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