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日本病逝 各界促中共释放唐吉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2日讯】2月20日下午,中国人权律师唐吉田的女儿唐正琪在日本东京病逝,外界呼吁北京当局,让唐吉田出境参加女儿葬礼。

唐正琪的母亲刘凤岚女士21日下午正式对外发布讣告。同一天,唐吉田律师关注组、中国人权、人道中国、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等组织相继发声,敦促中共当局,尽快释放唐吉田,还他人身自由,并允许他出国办理女儿丧事。

2021年5月,在日本求学的唐正琪因肺结核引发脑水肿,一直处于昏迷状态,但中共当局禁止唐吉田律师出境,到日本照顾女儿。

旅美中国人权律师吴绍平表示,唐吉田目前的情况很不好。

旅美中国人权律师吴绍平:“他现在情况很糟糕,包括整个人状态非常低迷,精神状态非常不好,身体健康也欠佳,身上很多地方疼痛,人都有点形容枯槁的感觉了。在他女儿面临如此重疾的情况下,他三番五次向当局陈情,希望能让他出国照顾女儿,但都被当局拒绝,还反过来在2021年12月把他藏一年多时间,好不容易他获得自由,2023年11月初中共又把他非法拘禁。中共无疑是在唐吉田律师的伤口上去撒盐,增加他的痛楚,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击垮他。”

旅居日本的玉品健律师21日发文说,刘凤岚女士透露,唐律师目前还在延吉国保的手上,被非法拘禁在某个宾馆里,不能自由离开房间,手机被国保管理,不能自主与外界联络。玉律师还说,唐吉田律师一家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

北京维权人士王女士痛斥中共官员卑鄙无耻。

北京维权人士王女士:“他(唐吉田)最近的情况,听说不太好。它们卑鄙无耻,一切末日的现象都有了呗。这些国保拿这些钱,就是折腾老百姓。”

唐吉田律师,长期代理中国大陆维权案件,曾为爱滋病受害者、三聚氰胺受害者、土地被非法征用的居民以及大量法轮功学员进行辩护,并提供其它法律援助,因此遭到中共残酷迫害。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熊斌、陈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