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游艇遭中共海警强制登检 台海巡船伴航戒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0日讯】再来看到,在中国渔船越界金门翻覆事件之后,中共海警周一(2月19日)下午突然强制临检台湾金门游艇半小时,让船上的23名游客惊吓。所幸在船长通报与与海巡署侦测之下,海巡队派出2艘船艇护航,终于在傍晚平安返回金门水头码头。

游客:“超级恐怖,很怕回不了台湾。”

游客:“海警、中国海警,而且他们还上船,5个人。”

船上游客:“海巡署海巡艇全程介入就对了(应该是吧)是真正的。”

台湾海巡署指出,这艘“金厦游轮”昨天绕行金门海域导览时,因为乌沙角外多浅滩,在航行中偏向大陆地区,陆方共有6名海警人员强制登船临检32分钟,海巡署当时侦测到情况并立即派遣100吨级巡防艇伴航,海巡署强调台湾过去针对类似情况都以广播驱离,从未登检,吁中方秉持和平与理性,也提醒国人避免靠近中国一侧水域,以维安全。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家宇、陈真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