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港民团揭中共暴政 沈伯洋带女儿为人权发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5日讯】今年是“310”西藏抗暴日65周年,在台湾的藏人连续第14年,发起“为西藏自由而骑”活动,为遭到中共压迫的群体发声。

在台湾的西藏人手举着标语,高喊口号,要求中共将自由和人权还给藏人。“西藏台湾人权连线”连续第14年,举办为西藏自由而骑的自行车活动,希望让藏人、台湾人、香港人、蒙古人等族群,都不要忘记历史。

西藏台湾人权连线理事长札西慈仁:“1951年的时候,中共强迫签约‘十七条和平协议’。虽然是西藏政府,不想要签这个,但是在强迫约完之后,不到十年,达赖喇嘛流亡。那一直在西藏里面的西藏人,各式各样的打压,但是藏人到现在没有放弃的。”

现场除了有在台藏人出席,还有包括新任立法委员沈伯洋与来自香港的代表,沈伯洋此行还带了女儿前来,为中国人权发声,他们强调中共的野心,绝不仅止于西藏、新疆或香港。

台湾立法委员沈伯洋:“1951年开始,西藏签了这个十七项协议,其实对我们来讲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警示。那我们也知道,今天不是只有在西藏,在东突,在这个维吾尔的情形,其实也是非常的严重,然后在香港,其实也是一模一样的状况都正在发生当中。所以对我们来讲,无论如何我们都必须要抵御这样的一个暴政。”

香港边城青年秘书长Sky:“今天的我们齐聚这一边,其实并不是单单为了纪念当年,就是为了抗暴的周年,也是其实我们明白,自由并非理所当然,更是需要我们去守护的。在中共极权底下,其实不只是藏人、港人,是依然受到极大的困难而且折磨。可是我们都清楚中共的野心勃勃,它们并不会因此而放弃,它们下一个目标就是台湾。”

而在人权骑手们出发前,也有来自西藏的“格西”,也就是相当于藏传佛教的佛学博士,为骑士献上西藏传统的“哈达”,表达祝福之意。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李翊弘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