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灭大部分哈马斯营队 以军进攻汗尤尼斯总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5日讯】上周日(2月4日),以哈战争进入第121天,以军袭击了哈马斯位于加沙汗尤尼斯地区的主要总部,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己经击溃哈马斯部队24个营中的17个。

上周日(2月4日),以色列国防军表示,以军吉瓦提旅袭击了哈马斯汗尤尼斯的主要总部卡德西亚(the al-Qadsia outpost),在(去年)10月7日袭击之前,哈马斯组织成员在这里接受训练,该基地联通庞大的地下隧道网、火箭仓库,隧道竖井和观察哨,附近还有武器制造基地。

哈马斯领导人叶海亚·辛瓦尔的兄弟,哈马斯高级指挥官穆罕默德·辛瓦尔的办公室也设于此。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迄今为止,我们已经消灭了(哈马斯)24个营中的17个营,剩下的大部分在加沙地带南部和拉法地区,我们也会处理他们。其次,在这些武装被摧毁后,还需要进行扫荡行动,正如我们的部队在北部和中部加沙,所进行的非常果断的袭击那样。”

另外,以色列国防军证实,部分哈马斯恐怖分子一直躲藏在汗尤尼斯西部的平民避难区域内。

最近几天,约12万名巴勒斯坦人通过以军建立的人道主义走廊,从汗尤尼斯难民营撤离。在这个过程中,以军吉瓦提旅从中抓捕约500名恐怖分子嫌疑人,其中一些涉嫌参与(去年)10月7日对以色列的袭击。

内塔尼亚胡强调,为确保加沙不再对以色列构成威胁,彻底摧毁哈马斯最后的隧道网络,还需要更多时间。

同一天,内塔尼亚胡再次感谢美国给予以色列的各项援助和理解。

内塔尼亚胡:“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没有意见分歧,不过到今天,我们已经坚定且深思熟虑的成功克服了这些分歧。”

在卡塔尔、埃及和美国的最新一轮斡旋下,哈马斯表示,要与以色列达成释放所有人质的协议,还需要时间考虑。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现在,是哈马斯应该出来,对这一严肃的协议做出回应。”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