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破解】揭中共对台国会渗透三部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3日讯】欢迎收看2月2日周五的《新闻大破解》,本集破解新闻来宾,台湾大学政治系名誉教授 明居正,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 宋国诚,主持人张东旭。

今日焦点:美中为何急着见面谈台湾?美国底线在哪里?独家解析中共“法律粉碎战”以台湾内部来反对台湾!习近平内部讲话为何遭到泄漏?请香港朋友快离开香港!

美中高层12小时会谈,白宫形容谈了布满地雷的两岸议题。美军三大主力航母镇守印太,表态明确专注帮助台湾防卫。

港府23条立法,五大罪接轨中共,香港恐怕加速被赤化、孤岛化、战时化,中共想干嘛?

中国恒大集团破产清盘,会不会启动中共特权庞氏变局的崩解、或中共另藏甩锅的后着?

流传中共党魁去年12月内部谈话,图谋联合普丁(普京)、掀起乱局、干预台湾选举扶起亲共政权支持所谓统一。中华民国台湾1月大选后,中共会推出怎样的新总体并吞方略?台湾人民,准备好了吗?

【美中会谈 白宫红线护台 中共惧压力 开不开战都倒台?】

美国白宫国安顾问苏利文,在泰国会面中共外长王毅12小时,主要谈台湾问题;传出中共答应拜登、苏利文,不干预2024美国大选,后续拜登将与中共党魁通话。

会后,苏利文以“竞争性结构动态”形容美中关系、否定所谓“东升西降”,双方深度讨论“布满地雷的两岸议题”,并警告中共,“若持续在台海、南海、东海挑衅,美将与盟友反击”。近期,美军在印太地区调整后勤供应,强化吓阻中共在台海开战。

明居正解读新一波美中交锋。

宋国诚:中共对台新型总体战略 渗透国会三部曲 藏镜法律粉碎战 掀乱象人民疏离】

美中苏王会谈,苏利文形容谈了布满地雷的两岸议题,重申坚定支持台湾。美军近期不少防卫布局,太平洋司令被提名人也强调任务明确,力挺台湾。

中华民国台湾大选后,三党不过半的国会2月1日选出新议长,总统5月20日就职。

►宋国诚观察,中共可能在5‧20之前、乃至之后,推进新统战策略:一分裂、二抹除、三阵线。

一分裂,是藉由分裂台湾政党到分裂台湾人民。在分裂策略下,中共可能进行“国会渗透三部曲”:

(1)中共在幕后给指示、给方针、给政策,扮演“幕后藏镜人”和下指导棋的角色。(2)对台湾进行“法律粉碎战”。若议员以“国会改革”名义,以建立所谓“国会调查权”、“国会听证权”、“总统选举过半”等等法案,从修宪、修改立法院组织法、修改总统副总统选举罢免法、修改立法委员职权行使法等等一系列争议性法案;中共可能利用操弄,藉以“深挖翻土”的方式,进行一种“法律翻修工程”,并借此制造立法院的政党内斗,达到分裂国会的目标。(3)让人民对立法院乱象产生厌恶和疏离感,进而产生政府与人民之间的“信任差距”,产生人民对政党期待与民主体制的失望,进而“溶解”台湾社会。

【香港被句点?23条赤化 孤岛化战时化 五大罪接轨中共】

香港特首李家超推出23条立法案,港股再大跌,法案被认为比《港版国安法》更广泛,靠往甚至接轨中共境内的所谓《国安法》、《反间谍法》,甚至被形容像是战争时的法律,切断香港与境外联系,成为孤岛。

►明居正观察,23条立法对香港的影响、中共的企图?

【中共M503抹除中线 夺邦交抹主权 造假“事实”吞疆域 或在台布三爱共阵线内攻】

►宋国诚解析,中共可能对台湾的新型总体战略,一分裂、二抹除、三阵线。

二抹除,一是夺取中华民国邦交国、扬言“清零”,企图抹除中华民国、台湾在国际上的国家地位。二是藉由修改M503航线,抹除台湾海峡中线,制造台湾属于中共国领土的所谓“三领事实”,并吞台湾海峡,把领海、领空、领土,全部属于中共国的一部分。

三阵线,中共可能在台湾,布建三条所谓“爱国主义统一战线”,一是“台湾知识阶层的爱国主义阵线”,重启中共1949年夺权建政时对付当时国民政府、国民党的知识分子的相类同策略;二是“台湾亲中的产业利益分享阵线”;三是“台湾在地协共的政党合作战线”,建立“党际协共连线”。

【明居正解读 传中共党魁讲话 联俄掀乱 介选吞台湾反美】

中共党魁忽然现身天津,大谈包子和文革,瘦了不少,身体情况受关注。他在1月31日主持政治局会议,没有提及外界关注的三中全会会期,被解读中共可能不开三中全会了?最近流传中共党魁去年底内部“民主生活会”讲话,无法证实真伪。而大会一再延后,有分析猜测,可能跟中共党魁想把彭丽媛加入政治局一事有关。

►明居正观察,中共三中全会开不开?怎么解读这篇流传的内部谈话?

【恒大清盘后效应 中共疯狂特权资本主义金钱游戏崩盘?】

中国地产恒大集团深陷2.4万亿人民币债务危机,1月29日遭香港高等法院裁定清盘。人们关注,其一,在大陆境外被清盘,在中共治下,能否在各中国城市执行?其二,对大陆境内的冲击,例如中共声称推动的“保交楼”如何完成,日本野村证券估计,中国烂尾楼高达2千万套,恒大就涉及约600万名购房业主,这些韭菜业主与家庭,可能形成庞大上访群体。恒大还只是个开端,碧桂园等大量房企,等在后头。

►宋国诚定位恒大,是“中共极权专制下一场疯狂的特权资本主义的金钱掠夺游戏”,解析其原理,并观察恒大被清盘及其后续效应。

欢迎大家使用干净世界新平台,订阅《新闻大破解》频道。
另节目在YouTube成立子频道“新闻大破解随选”,汇集节目的精彩片段,也请大家按赞、订阅、分享。

欢迎订阅《新闻大破解》
干净世界订阅频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s/vwK6zgr7Jx
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
YouTube子频道 各集节目精彩片段: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01
Twitter ➡ https://twitter.com/NInsight2023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NewsInsight2023/

新唐人亚太电视《新闻大破解》制作团队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