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财经快报 火爆远超预期 美国1月新增就业35.3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3日讯】下面是今天的财经快报

火爆远超预期 美国1月新增就业35.3万

美国劳工统计局周五(2月2日)公布最新报告,今年一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35.3万,远远高于道琼斯预估的18.5万,而失业率则继续维持在3.7%,好于预期的3.8%。此外,工资增长也表现强劲,平均时薪上涨0.6%。与去年同期相比,工资水平上涨4.5%,高于预期的4.1%。此外,报告还将去年12月的就业数字大幅上调11.7万,至33.3万人。尽管这一强劲数据充分体现了美国经济的良好韧性,但也引发了美联储将会更晚降息的疑问。

仪表盘警示灯太小 特斯拉召回220万辆车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周五宣布,特斯拉正在召回220万辆电动车,原因是仪表盘上的警示灯太小,令关键的安全信息难以阅读,从而增加撞车风险。此次召回范围涵盖绝大部分在美国销售的特斯拉车型,但问题的严重程度远不及此前的两次召回令。特斯拉将通过软件升级的方式解决这一问题,车主无需将车送到特斯拉的维护中心 。

全美逾3000万人拥有遗忘或未知财产

根据全国无人认领财产管理人协会(NAUPA)的统计,美国有超过3000万人拥有等待认领的财产,这些人要么忘记了自己拥有这些财产,要么根本就不知道这些财产是属于自己的。此外,还有大量闲置的银行账户,尚未使用过的返利卡、没有领取的工资支票、股息支票,甚至还有保险公司赔付的人寿保险,以及遗产等。在2022财年,被归还给主人的无人认领财产价值超过了40亿美元。如果您想知道自己是否也有尚未认领的财产,可以前往NAUPA的数据库进行查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