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批评普京 Bi-2乐团泰巡演被捕后转赴以色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1日讯】根据乐团官方脸书(Facebook)发布的消息,因移民控罪在泰国被关押的俄罗斯-白俄罗斯异议乐团Bi-2,今天已离开泰国飞往以色列

法新社报导,由于Bi-2曾批评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和乌克兰战争,外界担心他们会被驱逐到俄罗斯,并在俄国遭到迫害。

泰国总理赛塔(Srettha Thavisin)担任主席的国家安全会议(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昨天负责处理此案,今天清晨,乐团脸书证实团员已经离开泰国。

脸书贴文写道:“Bi-2乐团所有音乐人都已安全离开泰国,前往特拉维夫(Tel Aviv)。”

Bi-2多名成员拥有双重国籍,包括以色列和澳洲。

Bi-2上周在普吉岛(Phuket)演出后被拘留。泰国官员表示,他们是因为未取得正确的工作许可而被捕,后被转至曼谷的移民拘留中心。

2024 年 1 月 31 日,曼谷的移民拘留中心。(JACK TAYLOR/AFP via Getty Images)

Bi-2泰国演唱会的主办单位则表示已取得所有必要的许可,但当局误发给Bi-2旅游签证。

Bi-2在俄罗斯是知名乐团,2022年,他们因拒绝在挂有支持俄乌战争布条的场地表演,而被取消演出,之后他们就离开俄罗斯。

Bi-2创团成员曾公开谴责普京政府,说普京亭政府只让他感到“厌恶”,还指责普京“毁了”俄罗斯。

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本周稍早敦促泰国释放Bi-2,称他们如果返回俄罗斯将面临“迫害”。

人权观察说,俄罗斯外交部去年因Bi-2反对俄乌战争,而将主唱波特尼克(Egor Bortnik)列为“外国代理人”。

流亡的白俄反对派领袖季哈诺夫斯卡娅(Svetlana Tikhanovskaya)昨天(1月31日)也介入此事,敦促泰国“找到解决方法”确保Bi-2自由。

季哈诺夫斯卡娅在社群媒体平台X表示:“我担心成立于白俄的摇滚乐团Bi-2状况,现在完全清楚了,俄罗斯就是驱逐这支乐团行动的幕后黑手。”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