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在约旦河西岸医院打死三名哈马斯武装分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31日讯】星期二(1月30日),以色列便衣军人乔装为医务人员,在约旦河西岸(West Bank)一家医院内打死了三名哈马斯武装分子。以色列军方表示,这次被击毙的哈马斯成员正在计划发动袭击行动。这是以色列特工8年来首次采取这类行动。

这起突发事件发生在杰宁市的伊本西那医院(Ibn Sina Hospital)。从互联网上传出的一段据称来自这家医院的监控摄像画面显示,有十多名身着平民服装或身穿手术衣或实验室白大褂的便衣军人,正手持枪械在医院的走廊上穿行。

路透社报导说,这段视频中的医院标志,以及大门和墙的颜色和式样,都与路透社此前拍摄该医院的视频一致。

以色列军方通报说,星期二,以军特工进入伊本西那医院,锁定了一个“哈玛斯(Hamas)恐怖分子小组”。

以军指称,被打死的三名哈马斯武装人员中,有一人是马哈茂德•贾拉姆纳(Mohammed Jalamneh),此人受到哈马斯10月7日袭击行动的鼓舞,正在计划发动新的袭击。

在10月7日的袭击事件中,哈马斯杀害了大约1,200名以色列人,其中绝大多数是平民,还有很多是老人、妇女及儿童。为此,以色列发誓要消灭每一个哈马斯武装分子。

在本周二的袭击事件发生后,巴勒斯坦卫生部呼吁国际机构施压以色列,让其停止在卫生机构中的作战行动。以色列方面则谴责哈马斯以医院以及医疗设施为掩护,隐藏其武器装备,并以平民作为人肉盾牌。

美国之音报导说,自10月7日以来,约旦河西岸已有约370人被以色列人打死,其中多数人被以军击毙。

与此同时,本周二以色列军队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仍在进行当中。以色列军方表示,以军同时空袭了哈马斯在加沙中部多地布置的火箭发射架,这些火箭发射架星期一曾被用来发射袭击以色列中部的火箭弹。

人质解救方面,哈马斯头目伊斯梅尔•哈尼亚(Ismail Haniyeh)星期二表示,已经接获一项包括在加沙短期停战以及释放被哈马斯扣押的人质的提议,哈马斯将研究这一提议,他还计划访问开罗以讨论这一提议。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