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雅学堂到访南加 用天籁实现台美文化交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30日讯】周日(28日),来自台湾的泰雅学堂泰雅之声合唱团与音乐家,于大洛杉矶台湾会馆表演。他们纯洁的天籁美声和表演,吸引侨胞到场欣赏,享受欢快热闹的气氛。

来自台湾原乡的泰雅学堂于周日(28日),首次来美举办“泰雅天籁・传扬世界”巡演。天然纯净的歌声和乐器演奏,让侨胞们意犹未尽。

大洛杉矶台湾会馆董事长陈柏宇:“乡亲们都过来这边,大家听得很高兴。”

活动召集人潘意玲:“我每年都会到山上,去听他们的歌,然后看他们,所以想把这个天籁的歌声,介绍到我们洛杉矶来。”

成立于2013年的泰雅之声合唱团,最小成员年仅5岁。而卑南音乐家南贤天、萨克斯风演奏家赵之宽也随团演出。

这一次美国行,历经波折得以成行。热爱音乐的孩子们也克服时差困难,期许通过歌声传递欢乐与希望。

台湾泰雅学堂总召集人黄畹婷:“我们的泰雅语的祝福跟加油叫‘LOKAH’,他们就把它变成一个吉祥话,然后来祝福彼此,祝福大家在这里每一天相互支持的力量。”

泰雅之声合唱团团员赖宇乐:“第一次来美国,就感觉有一点陌生,但是很开心,在这边看到了很多在台湾没看过的,也吃了一些台湾没有的东西。”

泰雅之声合唱团团员吕沛宜:“大家可以一起,唱泰雅族语的歌,给外面的人听,我觉得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我觉得每一次出去的话,就是你会又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跟不同的族群做交流的时候,你又会重新再回去看说,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然后自己的原住民,这个身份是怎么样子的。”

此次巡演,泰雅学堂准备许多曲目,包含以部落传统打击乐器表演的“泰雅的孩子”,还有中英文经典歌曲,以及泰雅族、鲁凯族、卑南族等原住民歌谣。

大洛杉矶台湾会馆董事长陈柏宇:“唱出他们的声音出来给大家听,也跟我们美国人交流,我们也希望有机会欢迎别的部落,有才华的一起过来跟大家共享。”

接下来,他们将在迪士尼乐园、橙县百年纪念公园(Centennial Park)和宝尔博物馆(Bowers Museum)演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郭约希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