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大火39死 知情人:唯一出口被堵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6日讯】1月24日下午,江西新余市沿街店铺发生火灾,造成至少39人死亡,9人受伤,死者多数是学生。知情人士透露,那层楼只有一个出口,却被火舌堵死。

现场画面显示,猛烈火势伴随大量浓烟不停窜出,一些年轻人从2楼窗口架设的梯子往下爬,也有人在地面铺床垫,一些年轻人从二楼直接往下跳。

事故发生在24日下午3点多,起火建筑为六层住商混合的建筑,起火点位于地下一楼,当时正在进行冷库装修,因施工人员违规操作造成起火,火势瞬间蔓延到二楼的培训机构和宾馆,受困人员主要是参加培训的学生和住宿旅客。

曾在起火店铺开店的江先生说,二楼专升本的培训机构有几十个人在上课,但只有一个楼梯出口,火正好把楼道封死,没有其它消防通道。

另一名去过培训机构的居民说,一间三十来平方米的房间,可以坐五六十人,楼梯很窄,感觉若出了事很难出来。

江西民众李先生:“这种情况我认为是人祸,新余这场火灾,如果是监管到位,不应该在地下室搞那种电焊,如果是监管到位,消防通道就不能被堵塞,特别是这样的人员密集的培训场所。新余的这场火灾,有很多媒体就在发表这样的评论,认为新余有司法腐败,这些司法腐败造成了一些安全隐患。”

江西民众章先生:“那个商住楼应该是一个比较老的小区,最下面一层好像是地下室,就在那里做冷库,冷库设备就检修,里面好多都是塑料挡板,塑料挡板那个烟一起来,十秒钟人就受不了了。它只有一个通道,很多地方你只要去看,都是跟消防违规的,跟它的标准相对的,很多地方都是这样的。”

据报导,新余市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已被要求暂停培训,开展所谓消防安全排查整治。但民众认为,这只是一个形式,不起作用。

章先生:“还是形式主义嘛,上次哪里(齐齐哈尔体育馆)不是下个雪把房顶给压塌了,也是之前检查了,检查过后又出了事,形式主义就没有办法。有时候我们老百姓出于热心去举报,它(官方)对你有意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舒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