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赤龙斩,天地新,凤凰唤醒迷中人(之二)——观电影《再次成为神》

作者:长风拂泪

题记:这是影视界的解毒仙丹。一部宏篇巨制的影片,不仅找回了人的尊严,也找回了神的尊严。

(注:本文有少量剧透,文末有视频链接,先观影再阅影评更佳。)

为你而来三部曲,我们为了谁,观电影《再次成为神》。

这是中土大陆的奇幻与现实,这是天地人间深刻的内涵故事。

这不是随意的想像,而是基于某种深层的真实和人间历史的展现,它将是留给未来人的验证。

受难的王。来到人间的光明王,为了正的坚持,为了善的信仰,经受着透骨剜心的痛。百苦一齐降下;重重磨难叠加,铺天盖地压向他彬彬文弱的肩膀。

冒了天胆来到人间,谁也不知道,为了挽救他所代表的穹苍,他将会承受怎样的难。他凭着天分努力,跻身在中土最高学府里,一身书生气却不得志,想保有正派学术却被处处束缚。在人间现实物质中、受尽世俗观念的步步逼迫,又遭遇牢狱之苦,家庭爱人也几近分崩。身处那种状态之中的光明王啊,让人担心,让人牵挂。

在那一刻,人几乎很难能够战胜红魔,经受“体制”的重压和逼迫。它们不止对你施以肉体酷刑,不止对你进行精神折磨。它们还绑架你的家人,威胁你的父母、妻子儿女。

你坚强,你无畏,你把自身生死看透,你对恶警酷刑毫不畏惧。但勇者也有怕,怕恶魔伤害无辜,抓你的家人做筹码。

先知和勇士呀,怎么保全自己的父母妻儿?当恶魔把利爪伸向那无辜可爱的人儿,它们把你至爱的人当成人质的时候,让你无法选择。你要选择正义,你的亲人将面临惨烈遭遇,它们就说是你害的,广而告知,你也不正义了。这阴损无耻的招数,红魔运用的得心应手。

那一次,几乎是最关键的一个巨难。当受难的光明王,就要坚持不住的时候,天上人间,无量关注的生命,都揪住了心神。哪怕是神通广大的无迷智者,也难掩眼中的绝望。天体即将崩坏,希望即将破灭。而我们观影者,早已泣不成声,颤抖的肩膀,抑制不住的抽泣。

终于,在重重阴损而邪性的打压之下,光明王动摇了。他知道谁是谁非,谁正谁邪,谁善谁恶。可是,他坚持不住了,太难了。重重巨难,压在心间,太难了。

他坚守的正义,一旦崩塌,那不只是人间气节的放弃,那是一个广大天体宇宙的毁灭,芸芸众生的消逝。那经历了数千亿年美妙的天际穹宇,造化无量的众生;璀璨夺目的天宇胜境,无量无际佛道诸神与天众,就要在那一瞬间崩塌,化为灰烬。这是希望的破灭,这是光明的巨劫,这是穹宇存亡成败的关头。

也许错过了那个机缘,什么也没有了。我们流泪,我们痛哭。不是为了人的什么利益,不是为了人间的物质得失。为的是天上的诸神诸佛与无量众生,也包括我们自己的希望。那是修行亿万年的道行,那是绝顶高妙的神通,久远年代积淀下的美好造化,难道真的就这样破灭了吗?

我们是人间的普通人,但是每个人都有他的来处。也许这一幕幕,触动了我们内心最深处的那一份珍藏,那是从亘古到永恒的夙愿。

我们不需要英雄的落幕,但我们却知道这一切事关重大。落入凡间的诸神啊,你是否经受住,这人间红魔十恶毒世的重重枷锁,关关魔难?

在人间,我修心向善,我承受不白之冤,不求英雄来伸张,只求世人都明白真相。

我的朋友,你了解我,也清楚我的为人,更知道我们是被冤枉的。蒙受了千古奇冤的大法,不求谁给说好话,只是希望人能讲真话。世人啊,不要为了红魔给的那点小利,就昧着良心污蔑好人,泯灭人性去助纣为虐。

社会的上层精英,却因对权力的屈服,对地位的欲望,选择了明知真相而作恶。社会的底层人,会因为无知,因为小便宜,选择了盲目的随从红魔。无论上下,跟随着殃视的红口白牙而正邪不分,叛神谤佛,狂言妄语傍天法。

生命为法而来。世人本是天上王,为得正法来世间,却有人迷于红尘不知归路,最后干了恶魔要干的事,成为红魔的俘虏。本来下世来到人间,发愿是为斩赤龙,立道德,救穹苍。谁承想,到最终的结果却是这样?

好在最后那一刻,光明王闯过来了!从天而降的小羽毛啊,也唤醒了她的妈妈。救度还在持续,我们还有希望!

一部穿越天际的影片,宏篇的巨制,凝聚了无数个银河系的气势,那浩瀚的格局,一下子讲明白了人间修炼人所做的事。

生命从何而来,国际上诸多学者都在努力探索这个课题。人是猴变的?不,人不是猴的种,是天上来的众生,人是天使来在这里。立道德,去红魔,让人的神性回归,难道不是这个世界走向未来的关键。

人是上界诸王下世。从古到今的无数预言,都想告诉人们不要忘记这一点。在混乱、撕裂而堕落的世俗里,一部深远意义的作品,不仅找回了人的尊严,也找回了神的尊严。

为什么要三退,为什么要讲清真相,为什么要唤醒世人?为什么要保持善良,怎样才能进入未来?但凡有一点传统文化底蕴的人,但凡愿意与神同行的人,都应该明白了。

然而那些不是蠢就是坏的党徒与粉红,他们会怎么样呢?也许还需要再经历一些血色的厄运,社会的铁拳,他们才能清醒。但是,时势至此,给他们留下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附:
观影链接:
https://www.ganjingworld.com/s/ZbE2Qm2MWz (干净世界首映)
https://www.ganjingworld.com/s/ox0R17alDE (加长导演剪辑版)
https://www.ganjingworld.com/s/Ya9Or2Ve0A(多语种直播版)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作者提供/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