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退让 国民党由韩江配角逐立院龙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2日讯】国民党今天举行新科立委座谈会,外界相当关注,立法院长将如何推选。党主席朱立伦说,相信韩国瑜和江启臣的组合,是党内最大的心声。而先前也有意竞选院长的立委傅崐萁,则是在会上宣布退让,表态支持“韩江配”参选正副院长。

国民党主席 朱立伦:“我想现场的呼声最大的,都是给我一个院长韩国瑜。我想这个是大家的共同心声,所以我也希望,当然要尊重大家,但我希望有共同让我们的党能够再凝聚,大家能够团结。 ”

国民党立委 傅崐萁:“假投票是一个民主制度,非常不容易形成的,我想今天我们不能放弃一个民主的制度。那过去不管是王金平先生,还是曾永权先生,洪秀柱女士,每一位都是经过假投票初选所产生的。宫廷派跟实战派的想法我们都可以并进没有关系,但是最重要,国会改革不能再等。”

傅崐萁今天在会前受访时说,唯有在野合作,才有机会进行彻头彻尾的国会改革,并强调基层民意渴望改革,而他自己,则是一位能让“蓝白”合作的人。不过到了中午,傅崐萁就在座谈会中表示退让。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李翊弘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