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控顿涅茨克集市遭炮击 25人丧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2日讯】上周日(1月21日),乌克兰俄控区顿涅茨克市的一处集市遭遇炮击,导致25人丧生。同一天,俄罗斯位于波罗的海的一处天然气厂发生大火,来看报导。

俄罗斯任命的顿涅茨克地区负责人普希林(Denis Pushilin)上周日表示,乌克兰军队炮击了乌克兰东部的俄罗斯占领区顿涅茨克市的一处集市,造成25人死亡,20人受伤。

乌克兰方面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视频画面显示,市场外的雪地上躺着多具尸体,旁边有大片血迹。

在炮击中丧生的妇女的儿子亚特森科:“一声巨响,然后我在路边看到烟雾,热水管爆裂,冒出了烟和蒸汽。总之,我走近一看,(母亲)腿已经没有了,被炸飞了。”

普希林说,紧急服务人员正在现场工作,法医专家正努力收集攻击中所使用的武器碎片。

顿涅茨克是俄罗斯声称吞并的四个乌克兰地区之一,吞并行为受到国际社会的谴责。

上周日凌晨2点45分,俄罗斯天然气巨头诺瓦泰克(Novatek)位于波罗的海的工厂发生大火。目前人员已全部疏散,没有伤亡报告。

金吉谢普区区长扎帕拉茨基:“凌晨3点,金吉谢普政府召集联邦、地区和地方服务机构协调消防行动。”

有消息人士透露,此次火灾是乌克兰安全部门特别行动的结果,旨在破坏俄罗斯的燃料供应。

乌克兰和俄罗斯在边境的战火也持续不断。上周日,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在脸书发文称,过去24小时内,乌克兰东北靠近俄罗斯边境的苏梅部分地区遭到了俄罗斯大炮和无人机的袭击。

乌克兰士兵:“我们经常受到炮火攻击。 他们现在确实更加活跃了。他们开始发射无人机。”

乌克兰士兵:“我们很好地应对了这些挑战,并成功地予以反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