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选后首公开行程 赖清德谈净零转型目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9日讯】民进党总统当选人赖清德,今天出席电器空调影音展,再次强调,现在台湾不缺电,但产业、外资持续投资,用电势必会成长,他也鼓励产业用电大户在不影响生产的情况下节电

大选落幕后,总统当选人赖清德第一个公开行程,来到台北电器空调影音展,到各展区逛逛时,有不少民众拿起手机抢拍,展现高人气,赖清德也大谈2050年净零转型目标。

中华民国总统当选人 赖清德:“台达电是国际级的公司,他们改变生产,找专家学者协助他,结果他们电省下50%,我们不用50%啦,我们10%就好了,你看看就有多少了,就2个GW(百万瓩),我们核一、核二厂的机组大概是一个GW(百万瓩)。”

赖清德表示,要与工商业界合作,辅导检视生产流程中还可以节电的地方,让台湾未来供电更稳定,外资、台商也能继续投资。

行政院副院长 郑文灿:“住宅部分的冷气、冰箱汰旧换新是补助3000元。退货物税还包括冷气、冰箱跟除湿机,退2000块,所以最高等于一台,最高是5000块。那这节电效率有多高呢?单单住宅类,11亿度啦。”

经济部长 王美花:“本来是三年份的经费,就要把第三年的经费会提早到今年来使用。我们这样做的原因,就是提早更换一级能效,就可以减碳。商家也有很好的机会,把一级好的产品尽快推到市场上。”

赖清德也在致词时,感谢大家的支持,至于媒体喊话,未来内阁、谢票等议题,赖清德并没有回应。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