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非诚勿扰3》票房惨淡 片方或亏3亿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3日讯】据大陆“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冯小刚执导的电影《非诚勿扰3》从去年12月30日上映的11天里,总票房仅8,000万元(人民币),可谓票房惨淡。

昔日获封大陆“贺岁片教父”的冯小刚,导演的《非诚勿扰3》2023年12月30日上映,首日仅收获2,485万元的票房,上映的11天 ,总票房仅8,000万元。据“猫眼”数据预测,该片的总票房顶多1.1亿元。如果按照如此票房成绩,片方大概能拿到3,000万元至4,000万的收益,由于该片总投资约3.5亿元,因此片方“华谊兄弟”至少要赔掉3亿元。

冯小刚的爱情喜剧《非诚勿扰》2008年上映,当时获3.25亿票房,表现相当不俗;2年后的2010年,《非诚勿扰2》上映,以5亿票房成为当年最卖座的电影之一。

此次上映的《非诚勿扰3》,与《非诚勿扰2》相隔14年,该片将故事设置在2031年,从第二部结尾接续。有网友在“豆瓣网”调侃道:“我知道时代变了,有些人不需要冯氏喜剧,但有些人还需要。”一位观众直呼“如坐针毡!如芒刺背!如鲠在喉”,炮轰《非诚勿扰3》“难看到极限”。

尽管该片仍是“冯小刚+葛优”的所谓“黄金组合”,仍是“冯氏幽默贺岁喜剧”的标配,但票房之惨淡,不仅让冯小也始料不及,也让本想通过该片大捞一把的“华谊兄弟”雪上加霜。

2015年,持续押宝冯小刚的“华谊兄弟”进一步与其深度绑定,斥10.5亿元收购了冯小刚“东阳美拉”公司70%的股权,双方签下5年对赌协议:每年税后净利润不低于1亿元,且每年增长15%。

不过,在随后的5年里,范冰冰出事,她主演的《手机2》被雪藏,冯小刚无可拍,因此没有完成与“华谊兄弟”的对赌目标,累计需向“华谊兄弟”补足2.35亿元。

与冯小刚深度绑定的“华谊兄弟”,曾经是赫赫有名的中国影视巨头,近年负面新闻缠身,陷入低谷,股票也跌跌不休,拍摄的《铁道英雄》等多部红片连连惨败。董事长王中军此前曾传出卖画卖房,一年还债47亿元。

由于受影视圈被踢爆“阴阳合同”事件影响,“华谊兄弟”从2018年迄今的5年里,业绩累计亏损74.24亿元,甚至出现该公司实控人被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成为俗称的“老赖”。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