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与印度合作 英国将于印度洋部署军舰航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1日讯】英国周三表示,将向印度洋派遣军舰和航母,加强与印度的合作。

周三,英国国防大臣夏普斯与正在访问英国的印度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Rajnath Singh)举行了双边会谈,之后共同主持了英国与印度国防工业执行长圆桌会议。

这是印度国防部长首次访问英国,标志着英国与印度的关系更进一步。

英国国防大臣夏普斯在声明中表示:“毫无疑问,世界竞争日益激烈,因此我们继续与印度等主要合作伙伴建立战略关系至关重要。 ”

声明强调,“我们共同面临同样的安全挑战,并坚定致力于维护自由和繁荣的印度太平洋地区。”

夏普斯还透露,英国海军濒海反应小组今年将访问印度洋地区,航空母舰战斗群则将于明年前往该地区,进行印度-英国联合训练。

两国也讨论了未来的国防合作,并将在各自军队之间开展更复杂的演习,为将于2030年底前举行的联合演习奠定基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