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前博世半导体厂长 接台积电欧洲子公司总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5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马士基4艘货柜船避开红海航线 改绕道非洲南部

丹麦航运巨擘马士基(Maersk)周四(4日)表示,五艘困在红海水域的货柜轮船,已有四艘重新导回苏伊士运河并绕行非洲好望角,以回避遇袭的风险。而货柜轮改道非洲南边,燃料费用将大幅增加。

前博世半导体厂长 接台积电欧洲子公司总裁

前博世德勒斯登晶圆厂的厂长克伊区,接任台积电欧洲半导体制造子公司的总裁,未来可望负责德勒斯登新厂的建厂。这是台积电在欧洲的第一座生产基地,预计2027年底投产,德国政府已同意给予50亿欧元的补贴。

苹果周内两度被降评 股价跌至8周低点

2024年刚开始,大厂苹果本周第2度被降评,Piper Sandler以担心iPhone需求为由,下调苹果的股票评级,导致公司股价跌至8周低点。

中国房地产“库存过剩”恐需10多年修正

外媒报导,房地产行业占中国GDP的4分之1以上,房地产危机也进一步阻碍中国整体经济发展。资产管理公司经济学家分析,中国成屋库存过剩问题,恐还需要10年以上才能修正。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