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田机场飞机擦撞 日航379人脱困 海保机5死1伤(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2日讯】根据日本TBS、Yahoo新闻报导,一架由新千岁机场出发,当地时间今天(1月2日)下午5点47分降落在羽田机场日本航空516号A350空中巴士与海上保安厅的飞机相撞后,起火燃烧,所幸379名机上人员全撤离,但至少有17人受伤。海保飞机上5人则全数身亡,机长则受重伤。

海上保安厅表示,这次发生擦撞的海上保安厅飞机,是隶属羽田机场基地的JA772A固定翼飞机,机上载有6人,机长成功逃脱,但身受重伤,另外稍早传出5人失联。经相关人士搜查后表示,失联的5人全数身亡。

政府相关人士稍早表示,这架海上保安厅固定翼飞机准备飞往新潟方向,替能登半岛强震灾区运送物资。

据社群媒体文章,这次在事故中烧毁的海保飞机,曾在“311”东日本大震灾时停在受灾的仙台机场,但奇迹般没有受到太大损伤,没想到结局却是如此。

羽田机场官网显示,日本时间今晚6时至8时,多个原定从羽田机场出发的国内线班机已取消。不过截至当地时间今天晚间9时前,仍无法接受班机降落。

2024年1月2日,一架日本航空的飞机在东京羽田机场的跑道上着火。(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根据电视转播画面,机身窗户不断冒出火焰与浓烟,一侧的机翼已经烧得焦黑,现场出动多辆消防车正努力扑灭中。

根据日本电视台在羽田机场设置的摄影机画面,机场跑道发生火灾;机上乘客陆续逃生,消防人员抢救中。

据日テレNEWS稍早消息,日本航空516号班机在羽田机场与日本海岸防卫队飞机相撞,引发火灾;机上搭载367名乘客与12名机组员成功逃出。

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这张Jiji Press提供的照片显示,2024年1月2日,消防员在东京羽田机场的跑道上试图扑灭一架日本航空公司飞机上的大火。(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隶属羽田机场基地的JA772A固定翼飞机。(图取自海上保安厅网页kaiho.mlit.go.jp)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