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星日本工会续罢工 除夕取消13航班影响2300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31日讯】今天是日本的除夕“大晦日”,低成本航空(LCC)捷星日本(Jetstar Japan)受到工会部分成员持续罢工影响,今天预定取消13个航班,影响大约2300名返乡乘客。

日本TBS电视台报导,对于受影响的乘客,捷星日本将提供更换其他航班或退费等补救方式。捷星日本表示,对预订航班的乘客及相关人士等造成严重困扰,在此深深致歉。

由于捷星日本工会与资方针对给付未支付的超时工作薪资等事项谈判破裂,工会从12月22日起发动部分成员参与的罢工,预计将持续到2024年1月7日。罢工后,已接连数日都出现航班被迫取消的情况,影响所及包括新年期间返乡及收假旅客搭机权益。

工会昨天表示,今天包括机师及空服员等在内总计有23人参与罢工。因此,今天预计将有千叶成田机场及冲绳那霸机场等起降的13个国内线航班被迫取消,影响乘客数约2300人。

朝日电视台报导,工会方面表示,虽然昨天跟资方进行长达7小时的团体谈判,最后仍宣告破裂。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