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玫瑰花车装饰工作启动 义工分享参与心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7日讯】还有一周就迎来一年一度的帕萨迪纳玫瑰花车游行,幕后的装饰工作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下面就让记者带我们去现场一睹为快。

记者:“周二(26日)凌晨4点,就有不少义工就来到南加州欧文戴尔市,开启1月1号玫瑰花车游行的准备工作,现场不仅有参与了30多年的义工,也有今年首次加入的新手,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他们的幕后故事。”

挑选花瓣、焊接花车零部件,现场义工们分工明确,忙得不亦乐乎。在未来五天里,35台花车将经过一番装饰,在帕萨迪纳玫瑰花车游行中亮相。

花车志愿者Christian Guntert:“今天我会忙着把海藻贴上花车。花车上的每个表面都必须覆盖某种有机材料。无论是种子、花瓣、海藻还是真的花,到这周结束时花车将被装饰完毕。”

在过去的三十四年里,华雷斯(Yvonne Juarez)每年都会来参与装饰工作,她表示,这项工作需要十足的耐心。

花车志愿者Yvonne Juarez:“这都是反复试验的过程。我们想出创意的方法来应用这些材料,这样就能达到他们想要的效果,熟铁就看起来有光泽,不干燥。如果熟铁很干燥,海藻也会干燥,就会开裂。所以我们知道如何应用材料,使用什么材料。”

事实上,这项工程不仅耗时,而且充满挑战,但义工们却乐在其中。

花车志愿者Christian Guntert:“我已经做花车义工大约12年,中断三、四年后我又回来了。”“这里有孩子、成年人、老人,他们都聚集在一起,努力创造这些东西。他们不一定是设计花车的人,但他们一定是对工作充满热爱和奉献精神的人,使花车栩栩如生。”

现场还有今年首次参与幕后工作的初中生Freddy,他表示,小时候第一次观看玫瑰花车游行就被吸引。

花车志愿者Freddy Tang :“今早当我妈妈问,你想不想去参与玫瑰花车的工作,我已经准备好了义工的物品。我非常兴奋,因为我真的很想去,因为那太酷了。”“我学会与周围的人合作,就像你坐在这些很酷的工作桌上一样,你必须学习如何与周围的人一起工作。”

今年的游行主题是欢庆音乐世界,因此每辆花车都具有音乐相关的元素。

12月31日,评审对这些花车打分,选出不同类别的最佳花车。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刘杰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