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最高检巡视陕西 省检察院仍不作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5日讯】中共最高检党组第一巡视组10月份进驻陕西省检察院,为期60天。期间,陕西省550位访民联名信的各地冤民代表,多次要求检察长王旭光接访,解决冤错积案,但是陕西检察院依然不作为。

11月24日,几十名访民被一群警察隔挡在陕西省检察院检务大厅的大门之外。检察人员称,上午只发8个号,后面的人不准进。群众质问为何只开一个窗口,其余5个窗口长期空置?为何检察长王旭光从不依法接待群众,也不公示接待日?但是检察院置若罔闻,甚至变本加厉,一个上午只接待4到5人,还没收民众的手机。

陕西咸阳访民陶女士:“整整十年了,每个巡视组来,我都是依法依规申诉控告的。我们不在西安本地,每次去的时候,人家8点半就开门。我们9点到的时候,已经排到第10名以后了,一般早上只接待4个人到5个人,根本排不上队。也没有领导接待日,也没有那个啥,反正去了几趟,都是白去。第一次去,没有收手机,第二次去了,就把手机给收了,收了以后才能进去,怕人家拍照吧。”

12月21日,陕西西安访民杜女士再次来到省检察院检务中心,发现只有一名女检察官上岗,女检察称杜女士反映的问题,她做不了主,杜女士只得在检察院大厅外举牌抗议。

杜女士对大纪元说:“我控告申诉的问题案件全属检察长包案的范围,两年来我们给王旭光检察长特快专递过6封信件,要求其包案并公开听证,28次预约检察长接访,都见不到人影,也不给任何回复,无奈只好门口举牌!”

陕西西安访民杜女士:“我们550人的冤假错案的受害人及其家属,是从2017年就向各地的中央的巡视组反映我们的问题。但是到现在为止,每一个人的案件都没有得到解决。而且从2017年开始到现在,地方政府对维权群众的打击报复更加的残酷。陕西省检察院历来就是不作为,要么他就是说,你的案子还没到我这儿,要么他说那你的程序走完了,程序走完了以后,你说程序违法,那他就说,那这个事情不属于我们管,你们可以向什么法院再怎么样,或者是向公安怎么样。”

最高检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期间,陕西550位访民联名信中的部分维权代表曾经多次到省检察院走访、给高检巡视组邮寄EMS信件、发邮件、打电话等方式,反映案件违法办案情况,但至今都毫无回应。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