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首次在12月25日庆祝圣诞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5日讯】战火下的乌克兰第一次在12月25日,庆祝官方圣诞节,而不是俄罗斯东正教的1月7日。这是乌克兰消除俄罗斯影响的又一迹象。

乌克兰人正准备庆祝采用新历后的第一个圣诞节。这也是这对乌克兰夫妇,天主教徒妻子莱西亚和东正教徒丈夫奥列克桑德第一次一起庆祝圣诞节。

基辅居民莱西亚·谢斯塔科娃:“人类不能一直生活在战争的心态模式中。人们需要把注意力移开,因为这是非常困难的,或者说几乎不可能承受。这就是为什么对我们来说,(圣诞节)就像黑暗中的一道光。”

基辅居民奥列克桑德·谢斯塔科夫:“俄罗斯正在以自己的行动摧毁其在乌克兰的遗产。我们年轻的国家正在经历俄罗斯造成的痛苦而重生。一切与苏联有关的东西——锤子和镰刀、星星、偶像和(前苏联领导人)列宁这样的纪念碑——都被摧毁了。现在12月25日,这个国家将开始重生,伴随着新的假期。”

近年来,乌克兰一直在逐步消除与前苏联有关的所有痕迹,包括重新命名街道和社区。而俄罗斯的入侵,令这一脚步继续加快 。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徐哲、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