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中外长通话 小马科斯:南海冲突令人担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2日讯】周四(12月21日),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表示,南海冲突令人担忧,周三菲律宾外长马纳罗曾与中共外长王毅通电话。王毅威胁菲律宾不要误判形势。

周四,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在建军周年庆典上表示,中菲在南中国海的争端不断加剧,中共的胁迫令人忧心。

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最近发生的事件涉及我们菲律宾武装部队参谋长,令人忧心,但这也展示了菲律宾人民反对胁迫的勇气和坚定决心。”

12月初,马尼拉谴责中共海警和民兵,向执行补给任务的菲律宾船只发射高压水炮,并故意撞击另一艘船,造成一艘菲律宾船只发动机严重损坏。类似冲突在近期多次发生。

小马科斯表示,尽管如此,菲律宾依然寻求通过谈判解决争端。

小马科斯:“尽管面对很多挑衅行为,菲律宾和军方依然保持克制和理性,根据国际法解决问题,体现出责任与尊严。”

周三(20日),菲律宾外长马纳罗就仁爱礁问题与中共外长王毅通电话,希望以双方都能接受的方式管控分歧,缓和紧张局势,防止冲突。

王毅则威胁菲律宾不要误判形势。

中菲南中国海争端一直受到国际关注。周四,澳大利亚国防部长马尔斯表示,将协助维护区域和平,捍卫自由贸易。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理查德·马尔斯:“我们的战略重点在我们地区,东北印度洋,南中国海,东中国海和太平洋。《澳洲国防战略评估》指出,澳洲保持对周边区域的战略关注非常紧迫。”

上个月,澳大利亚和菲律宾首次展开联合海空巡逻,深化防御合作,对抗中共在南中国海区域的威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