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称发现哈马斯庞大地下网路中心 再吁南部民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1日讯】在哈马斯(Hamas)头目哈尼亚抵达埃及谈判停火协议之际,以色列军方表示,他们在加沙市中心发现一个主要的哈马斯指挥中心。目前,以色列军事行动主要集中在加沙南部,同时也要求南部大城甘尤尼斯大片地区民众撤离。

中央社引述美联社报导,以军表示已揭发巴勒斯坦武装集团“哈马斯”在整个加沙地带(Gaza Strip)用来运送武器、武装人员和物资的一个庞大地下网路中心。

这项消息发布的同时,哈马斯头目哈尼亚(Ismail Haniyeh)抵达埃及谈判。这场谈判目的在促成哈马斯和以色列临时停火,以及促成双方互换人质和囚犯的新协议。

以色列先前曾说,摧毁哈马斯地道是这波攻势的一大目标。军方指挥官号称他们发现了哈马斯高层使用的办公室、地道和电梯。(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以色列军方护送多名以色列记者进入加沙市(Gaza City)中心的巴勒斯坦广场(Palestine Square),展示所谓的哈马斯地道网路的中心。

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军方公布地下办公室的影片,并声称发现一台属于哈马斯神秘军事指挥官戴夫(Mohammed Deif)的轮椅。戴夫已多年未在公开场合露面,路透社先前引述哈马斯消息人士报导说,戴夫在以色列的一次暗杀行动中失去了一只眼睛,一条腿受重伤。

以色列国防军(IDF)发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说,以军已找到一片巨大的地下建筑群,并说哈马斯人员“都经常使用这些基础设施,无论是在紧急情况下还是在10月7日战争爆发时”。他说,地道横跨加沙并通到各大医院。上述说法无法独立核实。

哈加里也指出,以色列已在逐步减少在加沙北部的行动,包括加沙市,以色列已在当地与哈马斯武装分子作战数周。他说以军已进入哈马斯最后一个大本营所在的加沙市图法区(Tufah)。

以色列军事行动目前主要集中在加沙南部,据称哈马斯高层藏身于此。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在影片声明中表示:“我们将持续战到最后。这场战争将持续下去,直到哈马斯被歼灭,直到我方胜利。任何认为我们会停止的人都是不切实际。”

法新社报导,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厅(UNOCHA)表示,以色列发布的地图显示了涵盖约20%甘尤尼斯市(Khan Yunis)的新区域,这些区域已被标记疏散。

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厅说,在以哈战争爆发前,这片地区人口超过11万人,还包括32个避难所,容纳超过14万名国内流离失所者,其中绝大多数是先前在加沙北部流离失所。

以军12月20日表示已“对甘尤尼斯军事指挥和控制中心数十名恐怖分子和恐怖分子基础设施发动陆海空行动”。

2023年12月20日,在以色列与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之间的持续战斗中,一张从拉法拍摄的照片显示,在以色列轰炸期间,加沙地带南部的甘尤尼斯上空浓烟滚滚。(SAID KHATIB/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