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发现哈马斯最大隧道 疑被用于大规模攻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8日讯】首先来关注以哈战争。上周日(12月17日)以色列国防军表示,在加沙北部发现有史以来最大的哈马斯攻击隧道。来看报导。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哈加里少将:“我们将进入在加沙发现的最大的隧道。 (哈马斯头目)辛瓦尔最大的秘密。他的项目。他的地下隧道工程。”

周日,以色列国防军表示,在以色列和加沙边境附近,发现了迄今为止哈马斯最大的战略隧道网络。

以军发言人哈加里少将表示,隧道长至少约4公里,部分深入地下约50米,内部宽敞到可以通过车辆。

隧道有多个分支和交叉口,地面平整,入口的金属墙壁厚1.5厘米,内部铺设了电力、排水和通讯网络,还藏有武器。

以军还公布了寻获的一段视频,显示哈马斯头目辛瓦尔的兄弟穆罕默德·辛瓦尔(Mohammad Sinwar) ,驾车通过该隧道。

而隧道的一个竖井距离以色列埃雷兹(Erez)加沙过境点仅400米。

哈加里少将:“这是一个秘密,我们已经透露,这是为了瞄准(埃雷兹)过境点。”

以色列官员认为,哈马斯花了数年时间和数百万美元建造的这个钢铁混凝土隧道,唯一目的是对以色列发动攻击,让尽可能多的枪手乘坐机动车辆,在最短的时间内,直抵以色列边境,发动大规模入侵。

哈加里少将:“(隧道)旨在对埃雷兹过境点进行恐怖攻击。埃雷兹过境点象征着希望,而这条隧道象征着颤栗、恐怖和冲突。”

以色列工程师怀疑,该隧道可能连结哈马斯更广泛的地下隧道网,并隐藏有扣押的人质。

目前,以军正在扫描并清除隧道内的任何潜在威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