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母打击群2025重返印太 防相挺台海航行自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6日讯】来看到,英国重返印太!英国国防大臣夏普斯,14日在日本横须贺海军基地宣布,继2021年首次部署后,英国航空母舰打击群,将于2025年重返印太区域并访问日本,与日本自卫队及其他区域伙伴一同操演,以强化双边军事与外交连结。

夏普斯在回应媒体提问时说,航行自由是全球、国际普遍承认的自由,“也涵盖台湾海峡”,台湾海峡是“公海”,英国军舰有权通过。

夏普斯也宣布,英国航舰打击群于2025年重返印太时指出,相关部署传达“强劲吓阻讯息”。

他提到,打击群届时将访问日本,并与日本自卫队及其他区域伙伴一同操演。

不过,夏普斯表示,英国航舰打击群2025年印太行动部署的确切航行路线仍待敲定。

中共军机、军舰近期屡次逾越台海中线,北京试图将台湾海峡“内海化”、否定台湾海峡为国际水域。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