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乌克兰500亿欧元 遭匈牙利挡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5日讯】欧洲联盟(EU)领导人们不顾匈牙利总理奥班(Viktor Orban)反对,同意与乌克兰展开入盟谈判,奥班今天随即阻止欧盟提供500亿欧元(约547.8亿美元)援助乌克兰

法新社报导,欧盟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一场关键高峰会经过1天争论仍旧破局,因为奥班拒绝批准欧盟在未来4年提供资金帮助乌克兰政府。

奥班在社群媒体上写道:“挑灯夜战的总结:否决了给乌克兰额外资金。”

欧盟其他26个成员国领导人同意在明年初的另一场会议上重新讨论此事,试图就乌克兰急需的支持取得一致同意。

荷兰总理吕特(Mark Rutte)说:“我们26个国家都同意,目前匈牙利还未点头,但我对明年(达成共识)有信心。”

2023年12月14日,布鲁塞尔,荷兰首相马克-吕特(Mark Rutte)在抵达欧洲总部参加欧盟-西巴尔干半岛峰会时与媒体交谈。(JOHN THYS/AFP via Getty Images)

乌克兰及其支持者才刚庆祝欧盟采取象征性程序,同意展开入盟谈判,数小时后,奥班就挡下欧盟对乌克兰的财务支援,对乌克兰及其支持者造成了打击。拥护民族主义的奥班是俄罗斯在欧盟的最佳盟友。

有些人怀疑美国对乌克兰的支持是否一如往昔,乌克兰正急着想扭转这种看法。

奥班也反对与乌克兰展开入盟谈判,但同意退出,让其他欧盟领导人在他缺席的情况下做出一致决定。

在社群媒体发布的影片中,奥班谴责这个“根本不明智、非理性、错误的决定”,并抱怨“其他26国坚持要做这样的决定”。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