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总统10日就职 阿根廷民众期待改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0日讯】12月9日,工人们在阿根廷国会外组装巨型萤幕,搭起演讲台,并悬挂旗帜,准备迎接周日(10日)新总统米莱的宣誓就职典礼。

周日,右翼自由派经济学家哈维尔·米莱(Javier Milei)将宣誓就职成为阿根廷总统。

支持米莱的选民表示,他们相信米莱将为阿根廷——这个南美第二大经济体带来改变,带来希望。

米莱支持者、学生Delfina Ortiz:“(超过)50%的人口投票给了这位总统。我想要改变,我们需要改变。”

阿根廷正面临二十年来最严峻的经济危机,持续攀升的通货膨胀在10月份超过了140%;超过五分之二的人口生活在日益严重的贫困中,国内政治动荡加剧。

这位被称为“阿根廷川普”的经济学家和前电视评论员承载着4500万阿根廷人的希望。

米莱支持者、退休居民Vilma Bonino:“米莱为人民而不是为政客带来了一些希望,这是我们的期望。”

米莱支持者、医生Marcelo Altamira:“这是我们最后的希望。”

卸任的阿根廷中左翼政府在四年执政期间,物价上涨了930%,比索兑美元汇率贬值超过80% 。

米莱承诺,将进行一场翻天覆地的内、外政策改变。他承诺削减公共支出计划,关闭一些部门;他还承诺经济美元化,用美元取代比索(peso)货币,以控制通胀率。在就职典礼前几天,米莱与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等官员会面,寻求制定计划重塑本国外交政策;新外交部长蒙迪诺(Diana Mondino)日前(11月30日)明确表示,阿根廷不会加入金砖国家(BRICS)集团。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