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澳签订24亿美元合同 出口129辆步兵装甲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9日讯】周五(12月8日),澳洲和韩国政府签订价值24亿美元合同,购买129辆“赤背蜘蛛”步兵装甲车,提升陆军的战斗力,应对印太局势升级。这也是澳洲陆军史上,规模最大的采购计划。

周五,澳大利亚国防部表示,已与韩国韩华防务澳洲公司签署合同,为澳洲陆军生产129辆“赤背蜘蛛”战车,价值约为24亿美元,第一辆战车将于2027年交付。

澳洲国防部长理查德·马尔斯:“生产129辆‘赤背蜘蛛’步兵战车,是价值70亿美元计划的一部分,是澳洲陆军历史上最大的计划。”

由于中共的武力扩张加剧,澳洲今年7月决定选择韩国军火商韩华所设计的AS-21“赤背蜘蛛”步兵战车,提升陆军运力和火力,以应对印太紧张局势。

理查德·马尔斯:“今天对澳洲陆军来说是伟大的一天。这些车辆将发挥巨大作用,提高我们陆军和国防军的能力。”

AS-21多功能装甲车与传统战车相比,不仅具有先进的视像识别系统,帮助驾驶员有效判断和适应周边复杂环境,配备最新一代装甲、火炮、导弹、履带,还能发射铝烧弹和穿甲弹。

韩国防卫事业厅表示,将致力于维护印太地区的战略安全,推动与盟国在陆、海、空、航天等尖端领域的合作。

此前,韩国和澳大利亚还签署合同,向澳洲出口30门K-9自走火炮和15辆K-10弹药车。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