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美国瑞典签国防协议 美军可部署瑞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7日讯】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周二(12月5日)在五角大楼与瑞典国防大臣帕尔·琼森举行会谈。双方签署了第一份国防合作协议,承诺在极具挑战的国际局势中,扩展伙伴关系。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我们今天签署一项国防合作协议。这将体现我们对两国防关系的共同承诺,并为民主国家感到自豪。我们期待互相学习,继续一起建立我们的防御能力并加强互通性。”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周二在五角大楼接待了瑞典国防大臣帕尔·琼森,双方签署有史以来第一份国防合作协议。

当天,五角大楼发表声明说,这项协议将“加强防务合作,为美军瑞典开展行动创造条件,包括美国军事人员的法律地位、进入部署地区、军事物资的预先部署、税收和海关法规。”

瑞典国防大臣帕尔·琼森表示,这项协议显示,双方仍致力于共同应对安全挑战。

帕尔·琼森:“国防合作协议是我们双边防卫合作的基石,标志着我们都有意愿,进一步发展这项努力。”

奥斯汀表示,瑞典对乌克兰提供27亿美元的安全和人道主义援助,对乌克兰抵御俄罗斯产生巨大影响。

去年2月,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瑞典和邻国芬兰决定放弃长期的不结盟政策,申请加入北约

芬兰已于4月加入,瑞典还在等待土耳其和匈牙利批准,美国方面乐观其成。

奥斯汀:“我们支持瑞典军队加入北约,这是史上最强大的防御联盟,我们将更强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