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患者被超收10万医疗费 网友:骗子在医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6日讯】近日,安徽芜湖一名法学博士的亲属住院治疗,花费巨额医疗费,怀疑医疗费用造假,仔细查对,发现医院超收10万医疗费,后经调查,显示该医院超收21万元。网友评价,骗子在医院。

11月30日,据大陆经济观察网报导,安徽一法学博士的父亲因脑出血住进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监护病房(ICU),住院治疗了117天,患者去世,医保结算了75.9万元,患者自费21.9万元。

报导介绍,此法学博士的姑妈是一名老会计,负责每天往医院账上交费,发现交费有问题,就怀疑医院收取医疗费用过高。

此法学博士建了统计模型,仔细对比医嘱、护理记录、费用清单三项资料记载的数量,很快发现,医院涉嫌存在虚构血透监测时间、虚构医药服务项目、擅自开贵药、重复收费等行为,医院超收10万医疗费。

报导称,患者只有做血液净化时才需要做血透监测,但是《费用明细清单》上显示血透监测的总时间是697.5小时,而连续性血液净化时间则为433小时,血透监测时间竟然是连续性血液净化时间的1.6倍之多,多出的费用为10580元;患者住院117天,《费用明细清单》显示他接受运动疗法231次,共11088元,也就是平均每天接受2次运动疗法,即便是2022年3月19日、4月6日以及4月7日手术后围手术期——患者危重状态等属于绝对康复禁忌的也没有例外,明显与事实不符;

患者住院期间需要肠内营养灌注,因消化道出血停用肠内营养灌注7天、出院1天,肠内营养灌注应有106天,发票却记录显示患者共接受1083次肠内营养灌注,平均每天灌注次数达到10.21次 。医院还在家属不知情的情况下,对患者使用价格昂贵的特殊使用级抗生素多黏菌素E甲磺酸钠(1998元/支),共8支。

2023年7月,此法学博士计算出结果: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医务人员至少骗取、违规使用医保基金95861.93元-103681.93元。

该博士向医保局举报。经调查,发现,医院在患者治疗期间违规收取的医保基金占医保报销总额的24.6%,同时向患者个人多收取了16.6%的医疗费。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退还举报人3.12万元患者自付费用。也就是说,芜湖市医院在该患者治疗中超额收取了21.8万医疗费。

有网友分享自己被医院骗取开药及故意多收费等经历。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对此,网友评价说,“段子:问:2023年最大的嘲讽是什么?答:人贩子竟然在医院。但这个段子还是写早了,其实,不仅人贩子在医院,骗子也在医院”,“这次事件背后,骗保和骗患者钱,根本不是个例”,“已经很普遍了这种”,“每个医院都是这样的”,“不光是医疗哦,各行各业都是这样”。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