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美琴告别华府 蓝白不合震民调 赖萧配仍居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9日讯】接着,来关注台湾2024总统大选。周二(11月28日),台湾驻美国大使萧美琴,获准辞职,30日正式告别华府。此外,最新民调显示,“侯赵配”有后来居上的趋势;有分析认为,蓝白合破局,让副手对选战的影响,值得关注。

午餐时间手拎包包逛超商,民进党副总统参选人萧美琴返台登记参选后的隔天,来到党部附近的超商重温台湾记忆,从琳琅满目的货架上,还特地挑了具有花莲意象的“剥皮辣椒”口味饭团。

民进党副总统参选人萧美琴:“看到剥皮辣椒,想到以前花莲很多朋友。”

各阵营总统副手人选确定,萧美琴为专注选举,也向外交部长吴钊燮请辞驻美代表。

驻美代表处也发文,细数萧美琴在外交前线所做的贡献,并感谢萧美琴带领驻美处同仁打过美好的一仗。而萧美琴则与赖清德在最新宣传片中,共同催票,盼引领台湾继续走在正确道路。

总统参选人赖清德 VS.副总统参选人萧美琴:“国家需要具有经验,能与世界接轨的掌舵者,引领台湾继续走在正确的道路。我们是一个准备好的团队,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让台湾在民主、自由与繁荣的道路上,持续壮大。”

随着2024总统大选三组人马确定,根据民调显示,目前“赖萧配”支持度仍位居第一,为30.5%;第二名则是由“侯赵配”以28.7%支持度拿下。而“柯吴配”则敬陪末座,掉到22.1%。民调数字有大幅改变。

日本政治学者小笠原欣幸就撰文分析,副手人选会微妙地影响选举的走向,也提到蓝白合动荡,可谓数年一遇的“超级强台”,民调大幅波动很自然,也凸显中间选民和浮动选票,会因为当前议题而出现支持率的波动,认为等到12月后再观察,才比较不会失准。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